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谨防低价出租房陷阱

彭城晚报   2018-03-21 12:24

[摘要] 个别黑中介会在租房网站上发布一些房源,它们看起来装修很好,而且价格便宜,但其实仔细想想,这很不合理。对方的唯一目的,就是赚钱,这种亏本的买卖,他们肯定不会做。等你打电话过去询问房源的事,黑中介可能就会说,这个房屋已经被租出去了,但是附近还有其他房间,问你要不要看,然后有可能会骗取看房费等费用。

谨防低价出租房陷阱

2018-03-21  

春季到来,气温回暖,大批人员外出务工,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步走出冬歇期,出现春季租赁高峰。而现在手机也方便,随便下载一个相关软件,就可以看到各种房源,一般来说,什么地势是什么价位,基本上也都八九不离十,但如果太离谱,或许就需要小心了。

个别黑中介会在租房网站上发布一些房源,它们看起来装修很好,而且价格便宜,但其实仔细想想,这很不合理。对方的目的,就是赚钱,这种亏本的买卖,他们肯定不会做。等你打电话过去询问房源的事,黑中介可能就会说,这个房屋已经被租出去了,但是附近还有其他房间,问你要不要看,然后有可能会骗取看房费等费用。

其实,辨别这种假房源的方法也很简单,一是看价格,二是看照片。太便宜的房子很可能是假房源,天上不会掉馅饼,太便宜的房子没有利润,他不可能会这么做生意;照片明显过于精致、户型和描述不符的也可能是假房源,他们展示的很多都是从网上找来的图片,新家具、新配置,从来没有住过人,你觉得这样的房子,谁会舍得出租。

还有一些专门冒充假房东的人,他们自己从房东手里将房产短租过来,然后以稍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发布求租广告,但是要求租客一次性支付半年或一年的租金。等到租客搬进房子一段时间后,真房东就会来金,这时候假房东早已杳无音信。

对于租客来说,一定要提高警惕,在你与房东见面后,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如果他是帮助朋友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有出租委托书、朋友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如果是没有办下来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让房东出具购房合同。特别是租金明显比同小区其他房子便宜,房东又对你提出的各类条件特别配合的,请一定小心,提高警惕。

而很多时候,我们经常在路边看到,只摆一张桌子的房产中介,旁边的黑板上有很多房源广告,还都很便宜,这很有可能就是黑中介。他们会用事先短期租借好的房子,在同一时段内反复出租给多个人,收取预付租金或押金,待按照约定该向租房人交付钥匙时,中介公司早已逃之夭夭。这种伎俩很常见,他们多是狡兔三窟,临时搬张桌子,拉个电话分机就是一个中介门店。

赚钱不易,但也不要太过省钱,很多时候该花的钱,还是必须要花的。租房要找资信好的品牌中介公司,不要找那种马路中介。另外,什么时候搬进房子,什么时候再把租金付给房东。如果中介公司说可以代收房租,一定要看到房东的委托授权书才可相信。

这租房的事,一定要签订合同,而且要看清条款,不认真阅读其中的条款,很可能会掉入中介公司挖好的陷阱里。有时候中介会使用复写合同,交给房客的那一张,根本看不清楚,那么你就要警惕了,如果交房时清点物品,就可能会由于看不清,而被中介以各种理由扣除押金,所以房屋交接时一定要把当时的水电煤所用字数查清写清,仔细检查家电、家具的完好程度,清点物品时必须一件件地在合同附件里写清楚,注明如果出现故障维修费用由谁来承担。

●警方提醒

租房的朋友们提高警惕,谨防各类陷阱。请选择合法的、信誉度高的中介公司;要看清中介服务协议上的内容;要确认房主身份的真实性,查看其身份证及房产证原件;如果是与陌生人合租,也需确认对方的身份,并且所付租金不要太多;房租如果明显低于市场上同品质房屋的平均水平,应提高警惕;如果是亲属代业主出租,需让对方出具代理人身份证明及业主委托书。如时间充裕,向邻居、物业打听确认,没有疑问后再与房主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