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加强规划管控 高效利用土地 我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工作受到省通

徐州日报   2018-06-08 12:21

[摘要] 据介绍,我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双提升”工作。加强规划管控,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围绕“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安排,严格落实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全面完成市县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工作;积极开展淮海经济区国土规划编制工作,形成市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王佑钧)加快我市老工业基地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必须走节约集约利用之路。多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推进实施这一政策。2017年我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考核成绩位居省内前列,近日省政府办公厅给予督查激励的通报表彰。

据介绍,我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双提升”工作。加强规划管控,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围绕“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安排,严格落实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全面完成市县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工作;积极开展淮海经济区国土规划编制工作,形成市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开展同一乡镇范围内村庄建设用地布局调整试点工作。

严守耕地红线,完善耕地保护机制。去年,我市在省内率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将耕地保护作为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全市划定基本农田上图入库、落地到户工作全部完成;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构建补充耕地指标市场化交易机制。目前,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平台已成交8100亩,保障了徐宿淮盐、郑徐高铁等一系列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注重内涵挖潜,实现土地高效利用。联合市规划局编制《市主城区片区土地整理规划》,统筹规划34个大片区15.8万亩土地。在加快拆迁整理的同时,优先保障配套基础设施用地,实现片区土地“生地-熟地-优地”的转变;开展工业用地调查,深入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促进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十二五”以来,全市已累计盘活存量土地20.19万亩,闲置土地处置135宗10399 亩,处置率达到82.4%。

实施黄河故道流域土地综合整治,提升土地综合效益。近年来,市国土部门创造性地提出“黄河故道流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思路,涉及四县三区,理论上可整理出建设用地60余万亩。2015年以来,实施各类土地整治项目58万亩,产生各类指标用地8.16万亩。并成功争取增减挂钩指标跨县区流转,截至目前,成交金额约占全省的1/3,加快了我市城镇化进程,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

同时,我市还推进矿地融合发展,推动国土资源协调开发利用。编制完成《市创新矿地融合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沛县和铜山区矿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展生态修复,大力实施采煤塌陷地和废弃露采矿山地质环境整治工程,全市已累计治理采煤塌陷地19.72万亩,修复整治废弃采石宕口3800亩。

因落实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对我市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2018年对我市(本市级)奖励用地计划指标1200亩,对贾汪区、新沂市、邳州市分别奖励用地计划指标5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