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租房租金太贵 杭州厦门重庆租金几何?

新京报   2010-08-03 15:21

[摘要] 厦门公租房覆盖面包括低保户、低收入家庭户、外来务工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甚至还包括公务员。但是,根据不同的收入家庭,这些人享受的财政租金补贴和物业管理费补贴也不一样。

杭州:每平方米月租10元左右

杭州的公租房有两类:杭州市本级建设的经济租赁房,以各区为主建设的"两项公寓"。

杭州市级建设的公共租赁房主要为了解决"夹心层",买不起商品房又不够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又不够廉租房申请条件的住房困难者。另外一种"两项公寓",主要面向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这里建设的就像是设施更好的集体宿舍。

杭州市租赁房建设管理中心房产政策处负责人表示,根据申请者的经济条件,目前租金从每平米6.5元到13元不等。例如一套60平米的房子,某小区市场租金每月约为1000元,但是公租房的租价约为400至800元。

而"两项公寓"的房子目前主要由企业承租,再分给自己的员工住,每月只需二三十元。

厦门:租金根据收入实行补助

厦门公租房覆盖面包括低保户、低收入家庭户、外来务工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甚至还包括公务员。根据不同收入家庭,这些人享受的财政补贴和物业管理费补贴也不一样。

具体来看,以三口之家为例,属于城市低保户的房租财政补贴90%;家庭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下的财政补贴80%;家庭年收入在2.5万元到5万元的财政补贴70%。在物业管理费上,低收入家庭财政补贴40%,低保家庭财政补贴80%。

此外,公务人员租赁住房政策,按照市场租金标准进行租赁,政府给予最长三年房屋市场租金60%的租金补助。

第三是人才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人才。实行市场租金标准计租,政府给予房屋市场租金60%的租金补助。

 重庆:公租房租金为市价六成

在率先开展公租房建设的重庆,公租房的租金基本控制在市场租金的60%左右。

重庆市日前出台的《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对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收入的限制条件为,单身人员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家庭月收入不高于3000元。出租价格以综合造价为基准,具体价格由市物价部门会同市住房保障、市财政等部门研究确定,定期向社会公布。

重庆媒体报道,目前,重庆在建的公租房户型包括一居室、两居室和三室一厅,建筑面积在35至80平米之间,租户可根据家庭成员情况选择户型大小,租住50平米左右的公租房,租金预计在500元左右。刚毕业的大学生、城市新迁入人员、中低收入且无房者等城市"夹心层"可以承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