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二次加息 置业徐州明算加息帐

房天下   2011-04-06 08:50

[摘要] 自2010年央行货币政策步入紧缩通道以来,央行已经九次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受物价、房价、国际油价上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当前通货膨胀压力依然严峻,有观点认为3月CPI上涨幅度或将超过5%,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空间有限的背景下,加息,成为央行实施紧缩货币政策的最佳手段。

房天下讯 2011年4月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为央行2011年第二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2011年2月9日。当前央行紧缩货币政策实施的主要手段是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加息周期

自2010年央行货币政策步入紧缩通道以来,央行已经九次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受物价、房价、国际油价上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当前通货膨胀压力依然严峻,有观点认为3月CPI上涨幅度或将超过5%,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空间有限的背景下,加息,成为央行实施紧缩货币政策的手段。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指出,据此前公布的楼市数据来看,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依然处于一个上涨的趋势。央行本次加息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为了抑制房价。同时,经过连续的提高存款准备金,未来再度提存的空间已不大,而使用利率工具的空间仍有较大余地。

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央行加息举措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易宪容称,加息应该更早一些,通胀压力依然很大,央行的政策必须收紧。货币流动性收紧后,信贷放出减少,必然会对楼市造成一定冲击。“新国八条”出台后,若信贷政策进一步收紧,投资炒房会被挤出,从而房价会有下降趋势。从根本上来说,应该考虑征收房产税。目前,征收财产税比较困难,但决定楼市走向的两大因素是税收和信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