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龙山群羊坡改造预计"五一"前完工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2012-03-07 10:57

[摘要]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云龙山敞园改造工程一期林相改造工程点睛之笔的“群羊坡改造”工程进展顺利。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的90%,预计“五一”前竣工。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云龙山敞园改造工程一期林相改造工程点睛之笔的“群羊坡改造”工程进展顺利。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的90%,预计“五一”前竣工。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云龙山北麓的黄茅岗群羊坡施工现场,看到漫山遍野的绵羊石在侧柏和湿地柏的掩映下或蹲或卧,惟妙惟肖。   
云龙山管理处朱处长介绍说,“群羊坡改造”工程占地1400平方米,总投资150万元,是云龙山敞园改造工程一期林相改造工程的点睛之笔。改造过程中为体现云龙山奇特的地理风貌,清除了山体上原有附着物,充分凸显山体自然形态,还原千年前苏轼笔下“满岗乱石如群羊”的壮观景象。
云龙山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云龙湖风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云龙山长约3.15公里,自北向南有9个山头。云龙山作为“三云”品牌的重要一品,既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典故,又有引人入胜的自然景观。
作为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的云龙山敞园改造工程,分两期进行。改造后的云龙山更能体现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奇特的自然景观。通过“显山露水”将云龙湖的秀美、云龙山的灵韵、云龙公园的典雅有机结合,成为徐州一处具有较高文化内涵的休闲场所。
■新闻链接
群羊坡
据介绍,当今的绵羊石是山体长年累月经瀑布的冲击洗刷和大自然的风吹日晒而成。公元1077年,宋代文豪苏东坡任徐州太守。苏东坡酒后游玩,为满目如羊奇石所动,有感而作:“醉中走上黄茅岗,满岗乱石如群羊。岗头醉倒石作床,仰视白云天茫茫。歌声落谷秋风长,路人举首东南望。拍手大笑使君狂。”故“群羊坡”因此得名。

房产税即将全面推 代替限购预计房价不会反弹

2012鉴证新热销传奇 开元云龙谷团购"抢房记"

房产税开征势在必行 试点或先向一线城市实行

银行收费将实行明码标价 我市不少银行已实行

江苏家国税自助服务区在徐州新城区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