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商称赞房地产调控 称规范发展才能走得更远

中国新闻网   2012-03-20 00:00

[摘要] 随着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继续从严,二、三线城市的广东惠州市也刮起降价潮。”  苏永友指出,除了要有政府的规范政策,还需土地价格平稳、融资贷款的支持,房地产行业才会逐渐健康发展。

随着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继续从严,二、三线城市的广东惠州市也刮起降价潮。香港冠和集团总裁苏永友18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惠州房价相对合理,现今是刚需购房的好时机。他认为政府稳定房价是好事,规范发展中国的房地产业才会走得更远。

调控政策继续执行,让众多开发商对于今年的市场预期降到了冰点;许多购房者的观望态度也让开发商着急,不少开发商随即打出了高折扣、低首付、团购、送豪礼等促销手段,更有楼盘单价直降千元人民币。

房价调控有赞有弹,苏永友则认为政府稳定房价是好事,规范发展才会走得更远。他说,中国的房地产起步不久,市场潜力非常大。但由于前期发展不规范、通货膨胀等导致了中国房地产的猛涨,随之产生的问题越来越多,如投资成份高、空房率高,炒盘等,导致贫富差距越拉越大。他认为应该刹住这种趋势。政府约束规范,房地产业才会走得更远,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才能更健康地发展起来。“最起码老百姓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买到实惠的住房,开发商也能得到应得利润,达到双赢。”

苏永友指出,除了要有政府的规范政策,还需土地价格平稳、融资贷款的支持,房地产行业才会逐渐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从元旦至今,惠州有十几个楼盘拿到预售证,但同期市场上发售的楼盘不超过8个。一些拿到预售证且工程已封顶的楼盘,依旧没有明确的发售时间表。业界普遍认为是市场的低迷导致开发商信心不足,延迟发售,有实力的开发商觉得价格偏低则选择封盘不卖。但苏永友认为,与其坐等市场回暖,囤积、压利息不如把优惠让给老百姓,薄利多销。

据悉,由香港冠和集团投资、地处惠城区三环南路以南紧邻金山湖的金山龙庭六期卧龙传说项目,在近期开盘认筹比预期要好,100多套房基本被认筹,4月份将正式开盘销售。该集团2001年进入惠州市场成功开发了金山龙庭高档住宅区,卧龙传说是该小区的收官之作。

20款最有范儿的装修样板间 美到心醉的爱家(图)

装修完最后悔的12件事 别让悲剧重复上演(图)

九里峰景3月18日开盘逆市热销 火爆全城

两会聚焦2012楼市 10大关键词评楼市调控

徐州搜房网置业大讲堂 九里峰景专场完美收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