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结束九月连降 楼市调控前景存在分歧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03 08:09

[摘要] 昨日(7月2日),中指研究院(微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后首次上涨,但同比继续下跌;十大城市均价环比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连续第六个月下跌,跌幅略有缩小。

昨日(7月2日),中指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后首次上涨,但同比继续下跌;十大城市均价环比涨幅高于平均水平,同比连续第六个月下跌,跌幅略有缩小。

中指院认为,如果房价出现反复,中央仍可能进一步出台限制性政策。但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计未来一线城市出现政策微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已经存在政策微调的城市,深度放松政策被批准的可能性也开始降低。

百城房价结束九连降

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6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688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05%,其中45个城市环比上涨,55个城市环比下跌。

在住宅价格环比5月上涨的45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包头、北京、德州、太原、泰州、淄博、南宁、唐山、厦门、福州,涨幅均超过1%,其中包头、北京涨幅超过2%。

总体来看,大城市房价上涨势头要猛于总体。6月份,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542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75%。具体来看,天津、杭州分别环比下跌0.61%、0.12%;其余8个城市环比上涨,北京涨幅,为2.29%。

对于百城房价结束九连降,中指院分析说,在货币政策微调背景下,购房者买房意愿逐渐加强,主要城市成交量3月以来持续稳步回升,多数城市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部分楼盘在获得较好销售业绩后开始取消折扣甚至略微调高价格。

这一现象在北京较为明显。据中指院统计,2012年第26周(6月25~7月1日)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8442套,创28周以来新高,环比前一周上涨38.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81.5%。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受6月初央行首次降息影响,加上多区域房价跌幅放缓,止跌趋势明显,6月份开盘量明显增加,在首套房信贷优惠政策继续执行的情况下,住房刚性需求加速释放,供需两旺的局面促使月底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再度攀升。

大师谈卧室 卧室布置的六大禁忌(图)

装修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案例(图)

徐州至泰国(曼谷)航线昨通航 每6天一班

宿新高速公路(徐州段)将于10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