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渐暖 开发商定价试探为主

都市晨报  2012-08-10 07:51

[摘要] 年初的悲观论调被年中的火爆成交彻底粉碎,但目前的市场环境却错综复杂,一方面调控政策仍高悬在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诞生新一轮调控,另一方面,积压许久的购房需求正在不断释放,楼市成交全面回暖。“即便市场回暖了,开发商仍然纠结不已。”业内人士对此直言不讳。

年初的悲观论调被年中的火爆成交彻底粉碎,但目前的市场环境却错综复杂,一方面调控政策仍高悬在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诞生新一轮调控,另一方面,积压许久的购房需求正在不断释放,楼市成交全面回暖。“即便市场回暖了,开发商仍然纠结不已。”业内人士对此直言不讳。

开发企业纠结的东西有很多,其中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是给房子定价。

上半年楼市的回暖是开发企业用价格换来的,丰厚的折扣和优惠引来一轮购房狂潮,引爆了楼市成交。是否涨价,这样一个难题摆在了开发企业案头。

涨价吧,市场反应会是如何?能否得到市场认可?我涨价了,竞争对手突然优惠怎么办?

不涨价吧,面对火爆的成交,总是感觉“价格卖低了”,这对追求利润化的开发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很是一番纠结。

面对错综复杂的楼市,微涨试探,开发商目前动作整齐划一。

记者尹亮

房价微涨 开发商试探市场

市场回暖,涨价往往是紧随而至。但在2012年,回暖之后的涨价却姗姗来迟。除了房源销售几乎结束或圆满完成销售任务的几个楼盘大张旗鼓地取消了折扣和优惠,还在出货的开发企业都对涨价讳莫如深。

最近的楼盘广告中,少数几个楼盘悄悄打出了即将涨价的消息。但记者了解到,这些楼盘高调宣布即将涨价的消息并非真心,他们的目的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一手段促进楼盘签约。

“现在楼盘签约率太低,很多购房者交了定金迟迟不来售楼处签约,公布涨价的消息是刺激购房者签约的最有效手段。”新众源整合营销总经理许克全表示,目前一些楼盘公布涨价更多的是通过这一手段让已经下定金的购房者赶快签约。

也就是说,这样的涨价消息很可能是一种“假涨”。反正可售房源已经基本销售完毕,能够通过公布涨价消息尽快回款,何乐而不为?

面对涨价,开发企业普遍变得非常谨慎,更多的开发企业采用的是试探涨价的做法。

“市场好了,总是个想到涨价,但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大张旗鼓地涨价很容易引发购房者的反感,对后期销售带来极大的不利,于是开发企业更多的是采用试探的做法,每平方米涨100元-200元/平方米,试探一下市场反应。”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目前开发企业主流做法。

记者近期踩盘时发现,徐州楼市近期相比上半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微涨,有的是开发企业试探市场的做法,还有的是开发企业取消优惠带来的价格上涨。

顾虑重重 大幅涨价难现

如果按照往年惯例,成交量快速回升的同时,紧随而来的就是房价的迅速攀升。但这样的规律在2012年失效了,成交量居高不下,房价却没有出现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发企业之所以对涨价非常谨慎,一方面是目前楼市依然错综复杂,调控政策高悬在上,开发企业担心涨价会带来新一轮调控,更担心好容易扭转的市场会重回观望。信心不足是开发企业不敢大幅涨价的根本原因。不仅如此,开发企业还担心自己涨价后,没有涨价的竞争对手会给自己的定价带来“致命一击”。“我们涨价,他们降价,这样以后的局面就不容易打开了。”一位开发企业负责人毫不讳言地表示。

“前不久,南区某楼盘别墅率先开盘,定出价格后,竞争对手马上给自己的独体别墅定了一个更低的价格,该楼盘后期的联排别墅销售遭遇到了一定困难。”在定价的问题上,已经有开发商在定价问题上吃了亏了。楼盘和楼盘之间在定价上的竞争也已经全面展开。

“参照竞争对手的价格给自己的楼盘定价不仅在楼市差的时候发生,即便在楼市处于旺季的时候也是一种惯例。但现在的问题是,过去价格定高了,也不担心房子卖不出去,现在的客户总共就那么少,定价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客户就全被竞争对手抢走了。”一位楼盘负责人坦言,楼市的低迷情况下,销售本身的压力就很大,在价格上再被竞争对手“黑”一下的话,日子就更难过了。

90平竟然折腾出4室2厅 堪称史上最美设计[图]

6万75平装140平 少花钱也能住上奢华豪宅(图)

家和万事兴 13招打造旺财旺丁的餐厅(图)

6万5翻新老房换新颜 文艺青年巧装87平童话家

年轻多创意 30套小户型装修案例款款动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