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苏规划"三个都市圈"徐州都市圈为其中之一

金陵晚报  2012-11-27 09:45

[摘要] 南京都市圈也被称为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包括南京市、扬州市、镇江市等城市。规划“四横四纵”的综合交通走廊全省规划“四横四纵”的综合交通走廊,其中“四横”是沪宁走廊、沿江走廊、东陇海走廊和徐宿淮盐走廊,“四纵”是沿海走廊、宁杭走廊、宁连走廊和中轴走廊。

南京都市圈也被称为南京一都市圈,包括南京市、扬州市、镇江市等城市。作为沿江城市带的核心组成,南京都市圈如何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金陵晚报记者从昨天审议的《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2-2030)(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中获悉,江苏全省将规划建设徐州、常州、南京等三个都市圈。而作为“三圈”之一的南京都市圈将通过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方式,加快辐射范围,将1交通圈扩大至半径150-200公里范围。

《规划》要求中指出,要加强南京作为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南京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加快转型升级,建成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在协调公共设施布局,促进公共服务一体化方面,要提高南京商贸服务业的区域辐射能力,积极推进都市圈内区域共享、覆盖城乡的一体化公共服务。

>>其他规划

交通全省规划区域交通过江通道20处

合理规划区域过江通道,根据高速公路和铁路交通设施规划布局,全省规划区域交通过江通道20处,南京境内8处,扬镇段2处,泰常段2处,澄张靖段3处,沪苏通段5处,其中,公路方式过江通道10处,铁路方式过江通道4处,公铁方式过江通道6处。

规划“四横四纵”的综合交通走廊全省规划“四横四纵”的综合交通走廊,其中“四横”是沪宁走廊、沿江走廊、东陇海走廊和徐宿淮盐走廊,“四纵”是沿海走廊、宁杭走廊、宁连走廊和中轴走廊。沿江走廊根据交通和城镇发展关系分为南沿江和北沿江走廊。

环保2020年建成94座垃圾处理厂至2020年,全省建设垃圾处理厂共94座,其中垃圾卫生填埋场55座,总处理能力34100吨/日,垃圾焚烧厂31座,总处理能力33259吨/日。至2030年全省建设垃圾处理厂共110座,其中垃圾卫生填埋场63座,总处理能力39850吨/日,垃圾焚烧厂37座,总处理能力47800吨/日。

徐州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避开这11种户型

楼市遇冷致地方财政危机 江苏多地政府高息集资

36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上涨 后续供应不足藏隐忧

36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上涨 后续供应不足藏隐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