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媒: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楼市调控政策或将大变

海外网  2013-11-04 11:40

[摘要] 香港《经济日报》今日刊文称:针对楼市调控无果,土地制度改革是房地产调控的釜底抽薪之举,是遏制高房价的治本之策。

香港《经济日报》今日刊文称:针对楼市调控无果,土地制度改革是房地产调控的釜底抽薪之举,是遏制高房价的治本之策。

文章摘编如下:

虽然一线城市楼价被中央紧盯,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发展商仍是花样百出以提高售价,以北京为例,一些新盘就通过收取精装费来提高售价。

业内人士表示,以清水房捆绑精致装修价格的做法正在大行其道,精装费者收取近百万元,在不出台新调控政策的前提下,需求旺盛,预期睇升,新盘增加的额外费用也很快被买楼者消化。分析认为,三中全会关系到未来中国经济能否持续发展,改革力度之大将前所未见,其中包括金融自由化改革、户籍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税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而涉及房地产领域的包括土地制度改革、房产税改革、地方税收改革等,这些改革都是要相互配合才能成功,这正是为何中央暂时对楼市按兵不动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针对房地产市场,土地制度改革将是重头戏。目前由政府主导的土地征管交易方式,是造成十年楼市调控无果,房价愈调愈高的重要原因。估计未来要取消各级政府的土地储备制度,国有土地、集体土地都作为市场主体直接入市交易,土地制度改革是房地产调控的釜底抽薪之举,是遏制高房价的治本之策。更重要的是,这将改变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令房地产市场绑架经济的畸形现象。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