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紧字当头 想在年内拿到房贷已经很难

国际金融报   2013-11-05 07:45

[摘要] 房贷正呈现越收越紧的态势。11月6日起,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将调高至七成以上。而上海各家银行房贷几乎全部搁浅,个别银行甚至提高了首套和二套房贷款利率。“虽然房贷还是正常受理,但放款恐怕得到明年了。”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房贷正呈现越收越紧的态势。11月6日起,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将调高至七成以上。而上海各家银行房贷几乎全部搁浅,个别银行甚至提高了首套和二套房贷款利率。“虽然房贷还是正常受理,但放款恐怕得到明年了。”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说,目前该行没有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但是贷款利率上调了10%。而绝大部分支行因为临近年底,二套房贷额度已用完,面临无款可放的局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放款标准已上浮10%。银行人士介绍,一些银行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同时审批流程放缓,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获贷排队时间大约超过两个月,若是基准利率的房贷,放款时间则难以确定。此外,有部分银行已暂停发放个人贷款。

此外,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正在实施新一轮房贷收紧政策。收紧后的政策一是取消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二是二套房贷利率将在现行政策上再上调10%,即相比基准利率上调20%。

第三季度以来,多家银行表示资金吃紧。工商银行(3.84, 0.00, 0.00%)上海市分行相关人士透露,现在房贷可以申请,但是获得放款的难度很高。目前工商银行各项房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八五折,二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不过,该人士透露,近几日,该政策可能会调整,二套房利率可能上调到基准利率上浮15%。

此外,招商银行(10.80, -0.11, -1.01%)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招商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的九折,而一些质量比较差的房贷业务,申请很可能被拒。

记者在采访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开始感受到各商业银行房贷收紧的趋势,包括审批和放贷的周期出现延长,一位购房者表示,“目前新提交的单子,即便一切顺利,想在年内拿到房贷也已经很难。”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说,从9月份开始,房贷收紧的预期就已经非常明显,虽然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没有变化,但放贷时间已经明显拉长。

一家国有银行支行的行长表示,受央行货币政策影响,加上银监局窗口指导,银行信贷已成为紧缺资源。

有专家指出,房贷业务的“薄利”导致一些银行将资金腾挪至其他行业中。“在贷款额度紧张的背景下,银行惜贷行为抬头,一些银行会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利率更高的行业或者是企业。”因此,近期各地都出现银行收紧房贷的情况。

 延伸阅读:

证券营业部-东海证券落户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政工程: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一期主体已完工

今日(11.5)计划七幅用地拍卖 起始价四亿

徐州城管局将统一安装电子车标和GPS定位系统

多地楼市调控趋紧 专家称行政手段短期难退出

多地试行公租房并轨 经适房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