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怎样还款省钱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比较

房天下房产知识   2013-11-08 00:00

[摘要] 银行推出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固定利率、等额递增(减)以及按期付息还本。个人住房贷款要选择一种更属于自己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才能更省钱地进行贷款。

银行推出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固定利率、等额递增(减)以及按期付息还本。个人住房贷款要选择一种更属于自己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才能更省钱地进行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的等本息还款方式就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优点:初期贷款本金少

缺点:后期贷款本金多

适宜人群:收入稳定的群体。如:公务员、教师

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表示乘方)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二:等额本金还款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之二——等额本金还款,总支出利息是的。等额本金还款就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优点:总的利息指出低

缺点:初期本金和利息比较多

适宜人群:目前收入较高或有一笔积蓄,但未来收入可能会减少的人群。例如:退休临近

计算公式:每季还款额=贷款本金÷贷款期季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季利率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三:固定利率还款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三——固定利率还款是进入加息周期还款方式。

“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就是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在贷款合同期内,不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不需要“随行就市”。

优点:借贷双方准确计算成本与十分方便

缺点:风险较大,利率也可能下调

适宜人群:收入较固定,或者对加息预期有较好判断的人群

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四:等额递增(减)

客户与银行商定还款递增或递减的间隔期和额度;在初始时期,银行会根据客户的贷款总额、期限和资信水平测算出一个首期还款金额,客户按固定额度还款;此后根据间隔期和相应递增或递减额度进行还款的操作办法。其中,间隔期为1个月。

优点:缓解购房者资金不足

缺点:计算比较复杂,计算机程序设置原因多

适宜人群:收入不固定。对于那些有一定经济实力,在贷款前期还款能力较强,愿意多还贷款的客户,可选择“等额递减”的还款方式,从而减少负担利息总额;相反,对于那些处于创业初期的年轻人,可能在贷款前期还款能力较弱,而收入却呈增长趋势的客户,可考虑选择“等额递增”的还款方式。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五:按期付息还本

借款人通过和银行协商,为贷款本金和利息归还制订不同还款时间单位。即自主决定按月、季度或年等时间间隔还款。实际上,就是借款人按照不同财务状况,把每个月要还的钱凑成几个月一起还。

适宜人群:房产投资客户

 延伸阅读:

今日(11.7)三宗建设用地公开拍卖 规划为商业

徐州房天下热点新闻放大镜(82):10月份楼市月报

徐州市泉山区2013年11项绿化市政重点工程完工

淮海文博园开园刚"满月" 迎客人数达25万人次

新城区文体活动阵地开放 市机关工作人员免费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