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黄小虎表示土地改革 关键在盘活土地存量

新华日报   2013-11-11 13:38

[摘要]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8日在长沙表示,土地改革的关键在于盘活存量,农地确权是新土改的开始,现行征地制度改革的最终目标,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8日在长沙表示,土地改革的关键在于盘活存量,农地确权是新土改的开始,现行征地制度改革的最终目标,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黄小虎指出,当前征地矛盾存在两个主要问题:一是政府征地卖地,被征地的农民不能分享土地的增值;二是不允许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剥夺了农民自主参与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权利。

黄小虎说,改变现行土地制度,应把土地管理的重心转移到存量土地管理中来。他建议,首先应调整国家的税制,在精简相关税收的基础上,对于无论城市或农村的用地,开征不动产税、财产税、地产税;其次,基础性、公益性建设项目,国家继续实行征地,但是补偿标准应参照改变用途后的市场价格,与农民协商确定,不能够政府单方面说了算。

延伸阅读

双11前要"脱光" 告别单身徐州楼盘推荐

2013年建设的街头绿地:民祥园路绿地开放

云龙区广山驾校对面地块出让 核心价值早知道

买套婚房结婚吧 11.24房天下看房团助您幸福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