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奥体中心体育公园建成 预计今年五月全面完工

都市晨报   2014-01-20 00:00

[摘要] 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徐州奥体中心景观绿化工程,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整体施工进度过半。其中作为奥体中心景观工程的核心部分———体育公园目前已全面建成。预计整个奥体中心景观绿化工程将于今年5月全面完工。

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徐州奥体中心景观绿化工程,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整体施工进度过半。其中作为奥体中心景观工程的核心部分———体育公园目前已全面建成。预计整个奥体中心景观绿化工程将于今年5月全面完工。

体育公园已全面建成

位于奥体中心西北侧的体育公园,也是奥体中心景观工程的核心,是休闲、娱乐、运动为一体的特色滨水运动公园,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人工湖面积5000平方米,将公园划分为东部运动区和西部休闲公园区。运动区紧挨训练中心,东侧是足球场、篮球场和排球场。休闲公园区包括入口广场、树阵广场、以及河水汇聚而成的小人工湖。在人工湖的南端还设计了假山瀑布。

据了解,体育公园作为整个奥体中心的“绿肺”,景观设计独具匠心。整个公园从西入口广场的草坡,逐渐过渡到观赏性强的观花、观叶园林树种,配合灌木、草木、地被形成的人为景观,从西到东植物次第减少,层次也不断变化,形成了从自然生态状绿化到人工几何状绿化的逐渐过渡。在植物选择上,朴树组成的树阵广场保证了夏日有足够的树荫,其他区域以香樟、乌桕、黑松等观赏性乔木及色叶灌木为主。

景观工程分为三部分

据了解,奥体中心景观绿化工程总施工面积为1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体育公园、外围景观工程、下沉式广场三大部分。其中外围景观工程包括形象广场、入口轴线广场、“一场三馆”之间的无边界水池和绿轴林地及训练区和商业区的绿化等。

下沉式广场位于主场馆与游泳馆、球类馆、综合馆之间。其中包括和谐广场、和平广场及和美广场,广场之间穿插绿轴林地,并配有景观水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体育公园南侧接邻的奥体中心西入口轴线广场已基本建成,中心轴线两侧各有5个高大的银杏叶状的广场灯和20棵石楠,还有110棵银杏树阵,各三排树立在轴线广场两侧。位于奥体中心西南侧,紧挨着西入口轴线广场的1.5万平方米的扇形形象广场已开工建设。据了解,广场将用几何草坡、特色遮阳树团等布置成树阵式广场,营造具有体育精神的景观空间。

“春暖花开的时候,奥体中心的绿化景观将展现出‘成熟之美’,不像是新建成的绿化景观。”据负责工程的南京金埔园林公司项目经理袁先生介绍,考虑徐州当地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土壤条件,将选用适应性强、树形优美的乡土树种为主,搭配观赏价值较高的树种和花草,有机的组合,合理的搭配,形成疏密有致、季相变化明显的植物景观。

据了解,南入口轴线广场和下沉式广场将于春节后同步开始施工。整个景观工程预计今年5月完工。

延伸阅读:

2014年徐州买房要素 9招套牢高性价比好房

物业服务 置业徐州不容忽视的因素

学会七大购房技巧:教你从购房小白变购房达人

新年买房要看懂优惠 切忌"万花"迷了你的眼

年末置业特别关注:买房应该关注四大屋外细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