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小产权房"分类处置 逐步推进其前途未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07 10:40

[摘要] 解决“小产权房”的问题,需要深入研究购房需求,区分购房人群,测算各类比例,分类处理,从而为今后制定清理方案打好基础。在采访中发现,购买“小产权房”的人群大致分为三类,他们的需求各异心态不同,清理的难度也各不相同。

解决“小产权房”的问题,需要深入研究购房需求,区分购房人群,测算各类比例,分类处理,从而为今后制定清理方案打好基础。在采访中发现,购买“小产权房”的人群大致分为三类,他们的需求各异心态不同,清理的难度也各不相同。

一是买不起大产权房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和进城的农民。购买中小户型的“小产权房”,大多为改善性自住需求,其中一部分人群属于刚性需求。在哈尔滨一些小产权房集中区采访中,记者发现,当地买房者中有不少为新婚夫妇和年轻人。

二是退休后到农村居住享受田园生活的老人。买房既是退休后休闲又可以投资。62岁的张女士诉记者,知道“小产权房”不合法,但是法不责众,多少年了也没人管。一名中年妇女指着成片的小产权楼盘说:“这么多楼,能说拆就拆吗?过几年政策一松,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三是中等收入人群为度假享受购买的别墅,少数人购买小户型投资。一些购买小产权房的业主表示,如果将这些别墅洋房全拆了,无疑是巨大的财富浪费,有关部门这么做得不偿失。而投资者认为,小产权房不受国家限购政策影响,想买多少买多少,租出去有稳定,将来也会。

小产权房的拆除问题一直比较争议。一方面根据我国法律,小产权房属违法建筑,必须拆除;另一方面,面对高昂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低廉的小产权房成为一部分购房者的无奈选择。

可以说,小产权房的出现便叫人又爱又恨。所以小产权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与购买新房相比,购买小产权房要省钱的多,如今小产权房的价格是新房价格的1/3,虽然省钱了,可购买小产权房的人们也开始过上了担心受怕的日子。

延伸阅读:

3月15日看房团6线初春行 团购买房优惠独享

协鑫鑫尚房天下狂报名告急 非毛坯公寓只需17万

又一波电商来袭!中锐星尚城电商钜惠开启

好房不贵!国基逸境一成首付再送电商三个点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