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环西路"体育之乡"环岛拆除完毕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4-06-17 00:00

[摘要] 近日,伫立在三环路上逾21年的地标性环岛“体育之乡”拆除完毕,三环西路“古韵雄风”环岛及雕塑的拆除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点击进入:6月28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报名

近日,伫立在三环路上逾21年的地标性环岛“体育之乡”拆除完毕,三环西路“古韵雄风”环岛及雕塑的拆除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体育之乡”雕塑曾经是三环路刚建成时建造的7座雕塑之一,这里是三环西路与三环北路的节点,同时也是市区通往徐丰公路的起点。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工程的推进,从5月下旬起,开始对原“体育之乡”环岛进行拆除,因为环岛内的“体育之乡”雕塑早已拆除,所以施工人员只是对环岛内的花岗岩围栏及其他附属建筑和设施进行清理,目前正在进行打桩作业。  

在距离“体育之乡”环岛南面约3公里的“古韵雄风”环岛及雕塑的拆除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在“古韵雄风”环岛时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将环岛内“古韵雄风”雕塑的顶部“朱雀”拆除,同时将四个“玉璜”下部的连接处拆掉。“这些组件拆除后,我们将运至丁万河公园暂时存放,待修复打磨后再放入指定地点,‘古韵雄风’将再展雄姿。”现场负责人说。  

据了解,“古韵雄风”雕塑题材主要取材于我市出土的玉璧、玉璜,以高度夸张的造型、变异组合的构架,并饰以朱雀、龙、凤、虎等粗犷灵动的图案,展示徐州的古韵雄风。  

据介绍,“体育之乡”环岛拆除后将成为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的北部起点,而“古韵雄风”环岛原址处将增加4个交通岛,适当缩小交通导流尺寸,拆除四个方向上的机非分隔带,以拓宽机动车道宽度。  

■链接  

交通部门提醒 

三环西路施工期间,禁止非本市号牌的载货汽车在三环西路通行,应选择西北绕城高速、华润路、润新路、珠江路、大学路绕行。每日24时至次日早6时,允许以徐州市区为目的地的专门配送货物的外地号牌载货汽车通行(凭配送货物单)。对本市黄牌载货汽车,每日早6时至晚8时禁止在三环西路通行;对本市蓝牌载货汽车,每日早6时至9时30分、下午5时至晚8时禁止在三环西路通行;其他时间可以通行。在三环西路施工期间,建设单位铺设了双侧8米辅道,公交车、小型汽车不受限制,可以通行,但全线机动车限速40公里/,且禁止机动车停放。

延伸阅读:

本周热点:房天下携手万科城电商团购8千抵3万

地王之最:追忆徐州那些"地王"的前世和今生

移动购房节第3季来袭 千场秒杀低至5折

房天下携手万科城 电商团购8千抵3万全面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