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房地产市场继续探底 金九银十或难现量价齐涨

证券日报   2014-09-15 08:40

[摘要] 虽然8月份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了回暖迹象,但从全国整体房地产销售数据来看,情况仍不容乐观。国家统计局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同比下降8.9%;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的降幅比1月份-7月份均扩大了0.7个百分点。

虽然8月份主要的54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了回暖迹象,但从整体房地产销售数据来看,情况仍不容乐观。国家统计局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同比下降8.9%;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的降幅比1月份-7月份均扩大了0.7个百分点。

对于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销售前景,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开发商推盘意愿强烈,新盘的集中供应将推高9月份的成交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走出困境。同时,持续半年多的市场萧条后,房企整体的资金压力较大,这种情况下,房企以价换量将推动“金九银十”成交复苏,但仍难以达到2013年的成交量。

“虽然楼市及信贷政策均有松动迹象,但力度和速度均受到控制。渐进式的放松对市场心理的恢复效果是有限的,市场复苏所持续的时间也依赖后续信贷政策的支持。这也决定了9月份和10月份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预期本轮市场调整将延续到2015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蓄客、新盘销售率、存量等指标仍处低位的压力之下,唯有合理定价才能将供应高峰转化为成交高峰。

据悉,截至8月份,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比7月份增加93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590万平方米。

对此,有分析指出,2014年宏观政策的变数将是房地产降温导致的经济上涨乏力。整体来看,未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将明显增加,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的信贷政策也有望进一步放松,从而刺激市场回暖。

开发投资增速第七个月放缓

前八个月,在销售数据全面下滑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继续回落。58975亿元的开发投资金额,虽然同比增长13.2%,但增速比1月份-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并且这一数据已经连续第七个月放缓,从一个侧面显示出房企资金方面的持续紧张。这其中,住宅投资40159亿元,增长12.4%,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1%。

值得注意的是,前八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529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增速提高0.2%。但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了10.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80174万平方米,下降14.4%。而这也可能导致明年市场供应出现减少。

此外,1月份-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07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降幅比前七个月收窄1.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5694亿元,增长12.8%,增速提高3个百分点。

据记者了解,包括万科、恒大等20家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连续多月锐减,4月份-8月份连续5个月的单月支出不足200亿元,最近3个月则控制在百亿元左右。尤其是8月份,20家标杆房企的拿地金额仅99亿元,创下年内新低。

23家房企业绩环比增20%

截至目前,23家房企公布了前八个月的销售业绩,8月单月合计为902亿元,相比7月份的750亿元上涨20%,但是依然低于6月份的1167亿元。其中,10家房企前八个月的销售业绩出现了下滑,占上述房企数量逾四成。

具体来看,碧桂园和恒大地产前八个月销售金额的增幅。其中恒大8月份销售额仅次于万科,达98.9亿元,1月份-8月份恒大销售额已超900亿元,同比大增40%;而碧桂园前八个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25.1亿元。

相比之下,A股四大传统龙头房企整体表现不佳,只有万科的销售业绩尚可。今年前八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9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94.7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13.5%和14.6%;而保利地产(5.70,0.03,0.53%)1月份-8月份销售额近801.87亿元,同比微增1%;金地集团(8.88,0.07,0.79%)和招商地产(12.15,0.03,0.25%)的销售额同比下滑11%及12%。

“楼市依然处于明显的调整过程中,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大部分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其中部分二线、三线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此前低迷的成交量明显影响了开发商的定价。未来二线城市下调房价的项目将明显增加,整体市场在第三季度仍处于以价换量过程中,第四季度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企稳迹象。”张大伟表示。

华润绿地凯旋门房天下电商钜惠,房天下友独享4%总房款优惠。目前首批房源1#、2#、3#、9#、10#、11#楼在售,楼栋均价8500元/平米起,户型面积86-140㎡。

徐州碧桂园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5千抵40000的优惠。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电商震撼特价,5800元/㎡起!名额有限!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一期商铺交2万认筹,面积16-170平,仅48套!

延伸阅读:

温州九折房贷优惠背后 浙江房贷打折"双城记"

浦东一男子动歪脑筋 侵占动迁房出租牟利万元

住建部将出台新政:新建住宅产业化比例每年增长2%

爆:橡树湾13日开盘 抢开暗藏玄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