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整合建设公共资源交易

徐州日报  2015-01-05 00:00

[摘要] 市公共资源交易 整合建设的制度完善、窗口设置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力争上半年完成三项建设:一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二是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监督平台,实现交易过程各重要节点全程留痕和电子化监督;三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多媒体 平台,通过远程语音记录、视频监控对各分 各交易场所 实现无缝覆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整合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 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基于我市实际,在人财物隶属关系不变、现交易场所不变、各职能部门 责任不变的基础上,对现在市有关部门各自 、分散开展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 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事项以及招投标 机构人员,采取集中进驻(在市政务服务 服务大厅设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窗口,负责业务咨询、事项受理、协调联络等工作)、分设 的方式进行整合,按“一组一办一 ”的框架,即:市公共资源交易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 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实行与市政务办(政务服务 )“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行管理模式,下设5个分 ,即:工程建设招投标分 、交通工程招投标分 、土地矿产市场服务分 、产权交易分 、 采购分 ,构建形成公共资源交易 与政务服务 “一体化”管理的格局。

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 整合建设的制度完善、窗口设置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力争上半年完成三项建设:一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二是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监督平台,实现交易过程各重要节点全程留痕和电子化监督;三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多媒体 平台,通过远程语音记录、视频监控对各分 各交易场所 实现无缝覆盖。

热点问题解答

问:工程建设招投标主要受理那些业务?

答:工程建设招投标分 是我市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交易活动服务场所,也是我市 的有形建筑市场,被省住建厅认定为“一类建设工程交易 ”。目前,进场交易的工程主要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水利、农田复垦、电力、电信、园林、城市轨道交通、人防、货物采购等20余类工程。

问:交通工程招投标活动信息是如何发布的?

答: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要求,我市交通项目招投标活动均在“江苏交通运输招投标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

问:土地矿产市场招标是如何运作的?怎么缴纳投标保证金?答:土地矿场市场服务分 主要负责市主城区、新城区、开发区的土地交易和全市矿业权交易。土地、矿产交易一般采取招拍挂的形式,我市主要采用挂牌方式,挂牌期内如有两家及以上竞买人符合竞买资格,挂牌截止日即转为现场拍卖,价高者得。具有挂牌文件要求的竞买条件且挂牌期内足额缴纳竞买保证金才能取得竞买资格。竞买保证金原则不低于起始价的50%,出让土地、矿业权价值由市场评估机构评估决定起始价,若未竞得,竞买保证金将于成交后一周内返还。

问:参与 采购活动需要什么条件?怎么办理相关手续?

答:一要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有限公司,个体户,个人都符合要求);二要有良好的商誉和健全的财务制度;三要有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四要依法纳税和要依法缴纳社会保障资金;五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行为。

需提供资料:1、营业执照复印件;2、财务报表;3、完税证明(银行回单复印件)4、交纳社会保障金证明(银行回单复印件)。

延伸阅读:

匆匆2014:新房成交再下挫陷入谷底 无奈延后置业

房地产辞旧迎新 终将迎来 壮年期

地产巨头眼中的未来20年

:房地产已到转型关键期 未来要与产业结合

报告称明年房价或继续下滑 一线城市可能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