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发布2014年房企销售百亿榜 绿地2403亿夺魁

房天下   2015-01-05 14:03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其中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近40%。

2014年,的百亿房企凭借更加灵活的适应能力和更高的抗风险能力,在急转直下的市场环境中经受住了来自政策、去化、资金等各方面的多重考验,整体展现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领军风范,不仅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而且阵容继续扩大,引领行业在变化的市场中锐意前行。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近40%。

2014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

这些百亿房企出现3个清晰的断层,并据此分化出三大阵营的台阶式分布:

阵营:7家千亿企业销售额均值1607亿元,增长率均值达到23.8%,凭借广泛的市场布局与丰富的产品结构,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保持了业绩的稳步提升。其中,万绿之争成为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大看点:绿地在配合政府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中,以“智慧城市”、“海外投资战略”、“地铁+物业投资”等模式引领行业之先,商业、办公等大宗物业以及海外销售等贡献了较大业绩,以2403亿元博得了房地产销售额头筹。而万科则强调在白银时代重视质量效益型增长,在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过程中聚焦重点城市纵深的战略布局、坚持中小户型刚需定位的产品结构、高速周转的运营模式以及灵活多变的创新营销策略,全年销售额达到2180亿元,同比增长27.6,依然保持国内专业住宅开发商的龙头地位。

其他五家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的发展速度则相对稳健,发展速度保持在9.3%-32%之间。其中保利地产注重在产品结构和推货节奏上把控,并不断提升一二线销售占比,全年销售额达到1370亿元;恒大地产采取了现金为王的策略,并坚持一贯的“立即开发、快速建设、大规模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周转”的开发模式,销售额为1317亿元,销售目标完成率近120%;碧桂园以稳中求进的姿态,通过加大营销力度和推行价格策略,超额完成了1280亿元的销售目标;中海地产整合中建地产之后以“新中海”的全新姿态出发,以随行就市的策略促进中高端项目高周转,在50多个城市形成“中海系”合力,销售额达到1221亿元。这些千亿企业与万绿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源于企业正在千亿规模的平台期积极调整,如何化规模为动力,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将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主要问题。

第二阵营:300-1000亿的企业初步完成化,但产品或布局与千亿企业相比较为单一,因而影响了企业在市场调整期的表现,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4.6%。这些企业如能合理把握调整期机遇、创新运营模式,依然可能实现弯道超车,向更高军团突围。绿城、融创、世茂、富力、龙湖、招商、雅居乐、金地、远洋产品系均偏重中高端,2014年相应调整产品结构并以高周转策略应对淡市,其中绿城、融创等结合降价策略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而富力、世茂、招商等仅选择于下半年抓住改善型需求释放期加大推盘力度,业绩或目标完成率受到一定影响。华夏幸福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加速化进程和产业资源整合,保持了快速的上升势头,2014年销售业绩达到520亿元,在第二阵营中异军突起。

第三阵营:100-300亿的企业销售额均值为10.4%,为三个阵营中低,以区域龙头房企和在细分领域表现突出的特色房企为主,这些企业或凭借对区域热点市场的良好把控实现规模的高速增长,或依赖独特竞争力的打造实现了业绩提升和差异化发展。其中一些中小房企凭借对部分热点市场的把控和适应能力,或对特色领域的深度挖掘,成为百亿军团中的新生力量。泰禾继续秉承高品质、高质量的“高周转”的策略,坚持“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的战略,旭辉、越秀的销售额增长率也分别高达45.8%和51.5%,均成为高成长型房企代表;海亮地产、奥克斯地产、中骏置业、禹洲地产等在去年实现百亿规模后加速整合发展资源,通过积极拓展快速提升销售规模。在细分领域方面,隆基泰和以“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并进”的商业模式,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号召,以专业力量积极承接京津优质产业资源的外溢,销售业绩保持稳定。值得注意的是,在跌宕的市场调整期,第三阵营企业应积极适应市场变化节奏,更主动地把握市场主流,避免业绩下滑风险。

这一年,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百亿阵营在砥砺前行中再度扩容,强者恒强的定理逆市凸显;这一年,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元年,一个变革与转型大时代的序幕已然拉开。面对深刻调整的时代背景,百亿企业应继续立足自身的经营优势,把握主流产品、深耕战略城市、强化运营实力、创新营销策略,保障业绩规模提升,加大企业抗风险能力。同时更要以前瞻性的眼光在变化的市场中把握战略机遇、挖掘未来业绩的更多增长点,包括强化产品创新、积极进军多元市场、转型轻资产模式等等。在此背景下,“顺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成为标杆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命题,企业仍要不断变革自身,充实发展动力,并增强忧患意识,迎接变革时代的重大挑战。

特别声明:百亿房企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14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企业已经发布的业绩公告,并参考本年度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延伸阅读:

降息为何没带暖楼市 房地产是不会就此沉沦的

2014徐州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任志强为何"调枪头"看衰楼市 未来还看政策

楼市遇冷未撼动土地市场上扬态势 年入账破1900亿

社科院发布2015年楼市预测 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