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姚庄农贸市场今年"五一"启用

徐州日报  2015-01-08 00:00

[摘要] 记者从泉山区翟山办事处获悉, 1.5亿元、辐射人口近5万人的姚庄农贸市场主体建筑已完工,目前正在装修,今年“五一”期间将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从泉山区翟山办事处获悉, 1.5亿元、辐射人口近5万人的姚庄农贸市场主体建筑已完工,目前正在装修,今年“五一”期间将正式投入使用。

一提到农贸市场,一般人会认为是卖菜卖肉卖农产品的地方。但定位为“综合性邻里 ”的姚庄农贸市场,服务内容和业态结构更为丰富:1.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中,农贸市场占五分之一,邻里 占五分之四,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休闲健身金融购票,这里为老百姓提供 生活服务。

姚庄农贸市场有1号、2号两栋楼。姚庄社区党委副书记翟孝东介绍,1号楼总体三层,一、二层为农贸市场,三层是超市和健身 。一层安排肉禽、水产、海鲜、活禽、熟食、金融、保险、邮电、火车票、飞机票售票处等经营项目;二层安排蔬菜、干货、豆制品、水果等经营项目;市场内设有垂直货运电梯和人行扶手电梯。

2号楼总体为七层,一层为早餐疏导点,共设置10个标准早餐加工店和2个标准早餐旗舰店,面积为1472平方米;二层为医疗服务 ,同时有中介服务、缝纫、理发等经营项目;三层有图书室、茶吧、照相馆和干洗店;四到六层为旅社;七层为村委会办公用房。为方便市民停车,农贸市场建有地下车库6075平方米,地下停车位143个。

姚庄农贸市场位于欣欣路、姚庄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小区北侧,科技大道东侧,苏商御景湾小区西侧,占地面积约15亩,辐射范围包括御景湾、东南郡、如意家园、姚庄社区等多个成熟小区和在建小区。“这些小区 过去没有成型的农贸市场,居民买菜经常要跑到七里沟或者翟山农贸市场,要缝补衣服、修鞋、健身也没有地方,生活很不方便。新市场投入使用以后,将为 5万名居民提供便利服务。”翟孝东说。

记者注意到,姚庄农贸市场的建筑设计充分考虑了实用性和舒适性,在保证节能要求的前提下大面积开窗,使市场内取得良好的采光和通风效果。市场内部功能分区明确,干湿分开,生熟分离。为方便使用轮椅者、拄拐杖者和视力障碍者通行,姚庄农贸市场在入口处、入口平台及候梯厅等部位设置了无障碍坡道路,在道路、广场、人行道以及花园中也配备了通行纵坡、缘石坡道以及地面防滑设施。

延伸阅读:

国家对个人征税体系将建立 为房地产税等铺路

合肥银行全面落实认贷不认房首套房贷利率难见折扣

江苏公证协会将建"黑名单"信用信息系统

常州:已售住宅维修资金开发商不得代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