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老小区公用车棚被"私有化"

都市晨报  2015-01-09 00:00

[摘要] 小区车棚属小区的配套设施,个别业主不得占为己有,否则就侵害了全体业主的利益。

点此进入: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两日来,西苑民安园小区的几位业主反映,楼下一个大公共车棚遭到个别业主分割用来储存杂物,不但使其他居民无法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且严重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车棚是我们全体业主共有的配套设施,他们怎么当成自家杂物间了呀?”业主们说,对此情况物业、街道都不管不问。

现场:车棚被分割堆满杂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民安园小区,看到在小区中心处西苑小学西围墙外,靠墙有一处用彩瓦、铁等材料搭建成的一排开敞式车棚,约有70米长。虽然车棚规模不算小,但从南到北遭到分割,有的用铁栅栏隔出一块空间,有的用板材圈出一间小屋,还有的则直接将铁皮屋塞到车棚内。据目测,整个车棚如此被隔占的面积过半,只剩下一小半可以供大家停车。因为车棚公共空间缩小,在车棚外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也很多,显得十分拥挤。

在被隔占的车棚里,记者看到里面大多存放着杂物,有的存放有大量的木板、废旧纸箱、破旧沙发等杂物;有人存放进去麻辣烫餐车等经营用具;还有人将私家轿车停在棚内,因为车棚较窄,就横着停放。在车棚北头,出现数间新建成的蓝色板房,都关门上锁,看不到里面放的是什么。

居民:希望把隔占空间还给业主

“这个车棚是我们小区的车棚,近两年来逐渐被个别业主占为己有了。前段时间这里面存放的杂物更多,街道来人予以清理了,否则这棚里都被堆得满满的。”该小区25号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告诉记者,原先车棚是停放自行车的,可是有几个业主却不时往内存放杂物,久而久之车棚就被个别业主给占了。后来其他业主跟风抢占,大棚内的私家小棚就越来越多了,成了私人的杂物间。大家向物业和城管部门反映,但无人来处理。

“现在业主们的电动车、自行车越来越多,可不少车子都没地方停了,只能停在自家楼前,因此经常被盗。”业主们认为,车棚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任何业主都无权占为己有。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切实负起责来,责令侵占车棚的业主把所占的车棚还给全体业主。

“这个车棚开敞着,家人放进去的自行车曾丢了两三辆,物业也问不了,无奈自己隔了一片地方,安门上了锁。”一位隔占车棚的业主告诉记者。

“这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其实侵占车棚的原因有很多。”对此说法,居民们不予认同。他们认为,除了追求安全目的各占车棚外,好多人则是因为要存放杂物,或者自家经营用的出摊车辆等用具,而并非为了存放车子。

物业:反映过多次无济于事  

小区新苑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此处的公共车棚是小区上房时就规划建立的,供大家停车使用。由于是开敞式,业主的自行车、摩托车常丢失,为此该物业曾经与居委会协商后,投资三万元买来建材准备封闭起来,然后由居委会安排低保人员来收费看车。但物业用钢筋封闭时,焊接多少一些业主就砸拆多少,拒绝接受封闭式管理。

“三四年前,区里实施老小区改造,办事处和物业联合清理了车棚内的大量废旧车子和其他杂物。”刘女士说,但改造结束不久,个别业主就开始隔占车棚,刮起了一股分隔风。他们也曾多次找到相关业主,让他们不要再在车棚内存放杂物了,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一直无济于事。

该负责人反映,元旦前后,另有业主接着车棚一端搭建铁皮房、板房,存放车子及其他杂物。眼看着公共场地被蚕食,居民们对此很有意见,也不断给物业反映。“我们也及时向居委会汇报,物业与居委会人员都已经拍照取证,递交到了办事处城管部门。”

和平办事处城管:将派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处理

记者当天将此事反映给了泉山区和平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张科长表示,小区车棚属小区的配套设施,个别业主不得占为己有,否则就侵害了全体业主的利益。对于车棚内出现一个个小车棚,他们将派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尽快落实是否是违建,然后依法处理。而对于车棚两头新出现的违章搭建物,则会要求其自行拆除。

保利鑫城电商 6万年终奖 另享额外5重礼包,成交砸金蛋100%中,来访刮一刮赢好礼,周周活动抽大礼,每天一套特惠房。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降息为何没带暖楼市 房地产是不会就此沉沦的

2014徐州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任志强为何"调枪头"看衰楼市 未来还看政策

楼市遇冷未撼动土地市场上扬态势 年入账破1900亿

社科院发布2015年楼市预测 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