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江苏等7省市城镇居民收入已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新闻网  2015-01-10 08:55

[摘要] 根据各地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59元,同比名义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7省市的城镇居民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各地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59元,同比名义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7省市的城镇居民收入超过了平均水平。

从收入数额来分析,上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达到了24312元;北京排第二,为21635元;浙江位列第三,为20937元,这三地也是仅有的三个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的地区。

从收入同比增幅来看,新疆、青海、贵州、江西、甘肃、湖北、吉林、广西、湖南、安徽、陕西、福建、辽宁、内蒙古、四川、河南等16个省份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水平。重庆则与水平持平。其中,新疆增幅高,达到了11.5%,其次是青海,为11%,贵州和江西两省增幅同为10.1%,并列增幅第三位。宁夏增幅低,仅为8.1%。

另据广州南方人才市场2014年底发布的调查报告,2014年广东318个职业薪酬平均涨幅为4%。其中深圳平均月薪达7261元,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广州平均月薪为6830元,佛山由上年的第六位跃居第三位,平均月薪6082元;中山、珠海、潮汕地区平均月薪分别为5654元、5633元、496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