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公积金新政实施 刚需购房者获公平利好

中国联合商报  2015-01-17 00:00

[摘要] 在之前的楼市政策调控中,国内一线城市一个较突出的问题就是异地就业者难以通过购置房产取得在这些城市安居乐业的机会。而这一切从2015年开始得以改观。

点此进入: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2014年12月3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该地区公积金贷款调整政策:2015年1月1日起,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个人贷款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

其他类型高额度不变。

主要内容如下:

1.住房公积金在保证缴存职工提取的前提下,优先满足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需求。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高额度仍为80万元。

2.贷款额度不再依据个人信用等级上浮。

3.对于曾经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北京缴存不满规定缴存时间的职工,缴存时间可以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4.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5.取消新建商品房评估费。

继北京市管公积金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后,国管公积金也紧接着公布了。据了解,公积金在北京分为国管和市管两种。与市管住房公积金不同,国管公积金中心管理的是中央国家机关在京单位和在京中央企业的住房公积金。也就是说,中央国家机关和央企职工的公积金,无论是缴存、提取还是贷款,走的都是国管公积金。

记者注意到,此次国管公积金的政策调整与市管公积金基本相同。在贷款额度以及不再依据个人信用等级上浮、外地缴存职工的待遇方面是一样的。

不过,与市管公积金取消新建商品房评估费不同的是,此次国管公积金中心表示,取消由开发商或售房单位提供的阶段性保证担保和房产抵押担保方式1.5‰的担保服务费。相关负责人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包括中直、国管、铁路3家分中心,这3家分中心与北京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是可以互认的,缴存额度可以合并计算。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之前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占比大约只有15%左右,预计这政策实施后,起码增加5%~10%。

政策更为公平、利好市场

此次北京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调整,与去年以来中央政府倡导的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导向高度吻合。其重要的意义在异地购房者与本地购房者之间建立起了统一、平等的购房政策。在前几年房地产调控高潮的时期,国内相当多的城市通过限购摈除了外来者在一线城市购房的机会,在商品房限购的背景下,大量异地就业者尽管已缴纳了住房公积金,却由于限购政策,难以通过公积金贷款来达到在工作地购房置业的目的。

“"认定外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记录"这对咱也是大利好,打破了原来必须连续在北京缴存满5年的限制,更多人有资格买房子啦!”记者身边一位来京工作三年的朋友王丽女士兴奋的表示。

当然,随着公积金贷款新政的施行,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将会增加购买能量,这可以视为一个强劲的利好政策。亚豪市场部总监郭毅表示,新政额度上调了三分之一,基本能满足总价在180到200万元以内的贷款需求,这对于刚需人群来说是比较大的利好,有助于自住房的库存量的消化,以及去化周期的加快。

此外,此举还传递了北京楼市调控正在放松的信号。郭毅预测北京市场的调控正在趋于放松。尽管大家一致认为新的一年北京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但对于北京房价上升还是下行这个问题,始终看不明白。

不过,记者注意到,由于政策面转向宽松,对购房者心理出现支撑,提高了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整体成交量看,北京楼市依然处于调整区间,房价下行调整很难,但2015年初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非常小,整体走势较为平稳。

保利鑫城电商 6万年终奖 另享额外5重礼包,成交砸金蛋100%中,来访刮一刮赢好礼,周周活动抽大礼,每天一套特惠房。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楼市存量时代的五大特征:未来天价地块不稀奇

15家房企去年吸金6923亿 四成房企未完成销售目标

2014徐州楼市年终白皮书 用事实述说楼市

2015楼市开年一线城趋势向好 高房价面临挑战

新手业主看过来 商品房交付你不可不知的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