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彭城饭店节能改造

徐州日报  2015-02-05 00:00

[摘要] 位于市中心区的老字号——彭城饭店,已经换上“新衣裳”。2月2日,记者在这里看到,这个被列入江苏省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的老饭店,已完成外墙节能装修,室内采暖系统、建筑围护结构以及热源、管网热平衡的节能改造也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

位于市中心区的老字号——彭城饭店,已经换上“新衣裳”。2月2日,记者在这里看到,这个被列入江苏省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的老饭店,已完成外墙节能装修,室内采暖系统、建筑围护结构以及热源、管网热平衡的节能改造也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

始建于1975年的彭城饭店,一度成为全市餐饮界的风向标。因建设年代久远,加上管理体制等原因,这个让无数徐州人引以为豪的“老字号”,与周边现代化的楼宇、广场、街道很不协调。2013年11月,市规委会通过《彭城饭店改造方案》。江苏省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将“徐州彭城饭店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申报了省建筑节能专项资金示范项目。

饭店改造前,外墙、屋面、热桥都没有隔热保温措施,外窗采用的是单玻钢窗且较破旧,气密性较差,也无遮阳设施。节能改造中,外墙不仅加挂了钢丝网,还增加了8厘米厚的岩棉,屋面采用挤塑聚苯板和粉煤灰陶粒混凝土保温;外窗采用了断热桥铝合金窗框,窗户玻璃采用了双层浮尘玻璃。就连新建设的地下车库顶板也附加了8厘米厚岩棉进行保温。经计算,这些改造后的围护结构分项指标可以满足节能65%的要求。

走上饭店五楼,记者看到已经安装好的500多平方米的屋面太阳能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满足99套客房的热水供应。只有储水罐里的水低于60℃时,才会启动燃气辅助加热系统。大楼底部还新建了8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池,收集的雨水可以浇灌苗木、涮洗拖把等等,而且蓄水池采用生态水处理技术来保障池内的水体水质。

记者在上楼时注意到,这次节能改造中新增的楼梯,全部采用了可以回收利用的钢结构楼梯。由于饭店总体占地面积小、室外可用的绿化面积较小,这次改造时,有意增加了屋顶花园的绿化面积。在材料使用方面,全部采用建设部、工信部推荐的节能型产品,高强钢筋占钢筋总量的90%以上,采用高耐久性的混凝土。公共区域照明使用紧凑型荧光灯取代白炽灯,可节电70%以上。

此次彭城饭店节能改造工程总投资6900万元,节能改造增量投资总额约为673.95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39.13吨,5.3年即可收回改造成本。而且这次节能改造,每年可以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150.6吨、二氧化硫3.71吨、氮氧化物3.25吨。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2015年1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徐州新房均价9连跌 江苏省房价5涨12跌

2015年购房者心态调查:41%网友看跌楼市

七个部委密集发声 楼市去库存攻坚战再次打响

跌了8个月房价上涨了 卖楼压力未减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