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超预期降准 全专家机构解读汇总

和讯网  2015-02-06 00:00

[摘要] 李大霄所长表示,央行降准是意料之举,对于稳定股市具有一定的利好作用,前期央行降息股票市场的反映已经比较重分了,这次降准公布在股市震荡过程中,将会有效的减缓股市的回落程度,对于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等具有一定的利好程度但出现疯狂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李大霄:央行降准将减缓股市回落幅度

根据中央人民银行网站新闻披露: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在接收到降准消息的时间,和讯股票连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李大霄所长。

李大霄所长表示,央行降准是意料之举,对于稳定股市具有一定的利好作用,前期央行降息股票市场的反映已经比较重分了,这次降准公布在股市震荡过程中,将会有效的减缓股市的回落程度,对于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等具有一定的利好程度但出现疯狂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2015年货币政策来看,李大霄所长认为依旧主要以稳定货币市场为主,央行在不同的时点和货币流通情况下会继续做出相应的调整,但是稳定基调不会改变。

袁绪亚:关注银行地产等板块 春节前看到3500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三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中原证券所长袁绪亚认为这次降准并不“突然”,前期900多亿的逆回购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再不降准的话通缩压力可能比较大,袁绪亚认为这对股市来说肯定是利好,因为他释放了比较大的流动性,袁绪亚认为降准0.5个百分点加上之前降息,表明整个宏观经济向下走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此次降准大概释放资金2000亿左右。后市的操作也应该关注受到流动性推动的投资标的,像估值修复、估值回复还没有走完的银行、地产等板块,伴随着资金推动还是会走强一些,在谈到股市在春节之前的点位之时,袁绪亚表示,会破前期高点,也会破一下3478,看到3500。

范海波:央行降准再次成为A股助涨器 看好银行板块

和讯股票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对此和讯股票时间连线了信达证券分析师范海波先生。

范海波认为,央行这次突然降准再次成为A股助涨器,表明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预计未来还将加码。毫无疑问,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未来的影响是长远的,也是积极的,这对于资金推动型的A股市场来说更是如此。当前大盘经过反复缩量的筑底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央行降准利于稳定经济,市场影响偏正面,对股市来说将迎来一波行情。本次降准缓解市场对银行贷存款增速快速下滑的担忧,对银行基本面影响正面,对银行股价影响正面,看好银行股的投资和金融板块。

周明剑:央行降准对股市利好有限

和讯股票消息 根据中央人民银行网站新闻披露: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接收到降准消息后,和讯股票时间连线国盛证券所长周明剑。

周明剑所长表示,央行降准速度之快出乎意料,后市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

他表示,降准对大盘整体拉升有一定的利好作用,主要是长期利好,年前利好有限。降准消息对于金融板块及一带一路板块会有较明显利好。

沈建光:降准因通缩风险等三大因素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周三在接受全景网采访时表示,央行此时决定降准因三大因素。

沈建光分析称,首先,股市回调以及降低杠杆等措施,为政策出台腾出了空间;其次,通缩风险加剧。第三是经济仍在恶化,特别是服务业PMI已经降至半年来新低。

沈建光预计1月CPI为0.8,PPI将为-3.9。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晚间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高善文:降准不改A股调整大格局 建议逢高减仓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高善文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总体上处于调整格局,以消化相对H股过高的价格和此前我们认为的10一15%的总体高估,这一过程迄今尚未完成。本次降准大体上在市场预期之内,可能改变市场调整的路径,但不会改变市场仍然处于调整状态的大格局。我们建议逢高减仓,等待基本面改善的明确信号和市场对高估状态更充分的消化,并建议在AH股之间寻求套利机会。

国泰君安:降准托底意义重大 推荐银行3股

①静态测算:这次普降和定向降准约释放6400亿元流动性,提升2015年上市银行净利润0.7个百分点。

②投资分析:需抛开静态测算来预判降准对投资预期的影响。这次降准超市场预期,经过几次新货币政策工具的续作和“狼来而未来”的预期审视疲劳,市场普遍预计春节前不会降准。我们认为这次降准对市场会有托底意义:经济托底+心理托底+股价托底。

③银行观点:经过近调整,银行股重新回到15年0.97倍PB、6.0倍PE,这次降准对银行股价有重要托底作用,重点推荐:中国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和招商银行。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降准全面利好非银金融板块 6股有戏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析认为,央行降准将释放流动性,利好非银金融板块。

海通证券非银金融团队指出,在保险板块方面,投资保费双双回暖,政策催化值得期待,基本面全面改善,建议积极买入;在券商板块方面,行业通过加杠杆实现质变的大逻辑继续,近一月的调整已部分释放风险,降准将再获短期催化剂;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符合大趋势的产业链发展,征信牌照发放、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市预期等诸多热点不断。

由此,海通证券推荐东方财富(300059,股吧)、银之杰(300085,股吧)、焦点科技(002315,股吧)、爱建股份(600643,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中国平安。

中金策略:央行降准 股债双牛在途中

央行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还会进行其他的差别化的调整。

我们简单快评如下:

(1) 值得欢迎的一步。市场之前对放松的预期较高,而近期纠结盘整,对货币当局的放松又有所怀疑。而在此背景之下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应该是超出了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当前经济增长趋势依然低迷(近期的PMI数据低于荣枯线,有数据以来仅高于2009年同期),物价持续下滑、通缩压力加大,资本外流趋势严重(近期人民币贬值,且刚刚公布的外汇数据显示四季度资本外流达5000多亿人民币),而实体经济中的借贷成本并未出现明显下降,放松货币政策包括降准降息将是必要的举措。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下降,释放的流动性规模相当于约6000亿人民币,但此举信号作用会大于约6000亿流动性的作用。

(2) 对市场的影响正面。虽然市场之前已经隐含了比较多的放松预期,但近对放松有些将信将疑,而央行的这次降准,一方面将对实体经济起到支持作用,另一方面可能还会强化市场进一步放松的预期。我们预期降准将在短期对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从历史上看,虽然并不是所有的降准都能对市场起到持续的积极的影响,但考虑到当前降准的措施将有助于缓解市场流动性,且起到明显的放松信号作用,辅助短端的资金成本下降,从而实现实体经济借贷成本的下降,对市场的影响将偏正面。

(3) 重申2015年“股债双牛”的观点。我们在2014年10月27日发表的《2015,股债双牛》报告中强调,考虑到中国宏观环境可能的变化,中国的货币政策将从之前的“明松暗紧”,逐步向“明稳实松”过渡,这将有助于降低名义利率水平和实际利率水平,同时全方位改革不断持续降低市场风险溢价水平,中国市场将继续重估。央行此次降息帮助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下降,如果后续政策继续跟进,将对实体经济起到提振作用,对资本市场也将起到积极的支持作用。

(4) 重点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利率敏感板块。我们相信央行的降准将帮助降低实体经济面临的尾部风险,降低金融系统的风险,而持续的改革也有望增强中国经济在中长期的可持续性,可能会修正中国中长期的增长轨道使其更可持续、更平稳。因此,我们认为凡是之前隐含了较多悲观预期的板块,都要重新修正其看法,都存在重估的空间。我们继续建议配置利率敏感的板块,推荐地产、保险、券商、银行,关注地产投资产业链在投资复苏预期支持下的机会。

东方证券:央行立春降准 金融地产拉升在即

东方证券宏观策略组:一年之计在于春:央妈立春宣布降准点评

央行宣布下调准备金0.5个百分点,并对特定领域进行进一步宽松,我们点评如下:

(1)央行此次降准出乎市场预料但也在情理之中。降准的国内背景是实体经济困难,外汇占款流入下降,春节前流动性紧张。降准有助于托底经济,改善流动性。

(2)降准能为改革的深入赢得时间。降准能提高银行信贷投放规模,缓解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政府稳经济,促改革,调结构的思路继续。

(3)央行降准进一步宽松货币也处于国际货币宽松的大环境下,人民币汇率短期会进一步下行,但能够保持中国对外贸易的竞争力,也为人民币市场化改革营造好的环境。

(4)降准能够缓解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主板市场有望反弹,关注金融地产的拉升。

民生宏观:央行降准释放6600亿流动性 股债双牛

事件: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并对城商行,农商行等机构定向降准,初步估算释放流动性约6600亿。

①过高的准备金为了对冲外汇占款流入,当外汇占款收缩,预计全年外汇占款零增长,维持现有的准备金率必要性下降。外汇占款零增长假设下基础货币缺口约3万亿,这意味着降准不会只出现一次。

②全球央行大放水,汇率压力减轻,中国货币政策焦点转为汇率利率双高企对经济的紧缩作用。

降息降准配合进行,结合近期基建项目上马,反映中央稳增长和缓释存量债务风险意图。

④不能机械看待降准与货币乘数的关系,降准后经济不一定能立即改善。降准提升货币乘数的前提是银行提供信用意愿增强,经济还有下行压力,银行风险偏好收缩趋势难改,降准对货币创造和经济刺激力度有限。

⑤这是一个全球大放水时代,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依旧宽松,降准降息psl将轮番上阵。经济增长动力不强,资产价格受益于货币宽松,股债双牛有望延续。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今年还将降息2次 降准50个基点

【中信宏观】彰显稳增长反通缩决心(2015年2月4日央行降准点评):

1、政策符合预期,该出手时就出手。本次降准完全符合我们预期,可能早于部分市场悲观预期。在1月20日《2014年四季度经济回顾与展望——政策该出手时就出手》等一系列报告中,我们十分明确的指出“经济下行压力明显,政策该出手时就出手”;同时指出,不仅定向政策出手,而且总量政策在近期将出台。

2、释放流动性6000-7000亿,将明显缓解市场流动性。根据当前的基础货币和准备金率,本次降准大约能导致货币总量增加2万亿以上。近期市场流动性有所偏紧,短期市场利率有所上升,本次降准将明显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抑制市场利率上升。

3、总量放松叠加定向放松显示稳增长与调结构并重的政策导向。本次除了普遍性降准的总量放松以外,还对农业和小微企业相关的银行定向降准。这反映央行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一方面通过总量政策来稳定经济,另一方面通过定向宽松政策来调整经济结构。在当前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的情况下,央行依然降准,这反映了政策的决定因素主要是国内经济状况,汇率因素对货币放松的制约有限。

4、未来仍将继续出台总量宽松政策。本次降准对于缓解流动性紧张、降低金融市场利率和缓解经济下降速度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现有政策还不足以扭转正在下滑的经济,未来总量政策依然会继续出台。我们重申,2015年还将继续降息2次,每次25个基点;继续降准50个基点。下次总量政策出台的时间估计在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降准将释放9000亿流动性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罗毅预计降准幅度超预期,普降0.5能释放6000亿,加上额外的三农2000亿,总共7000到9000亿。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这是对此前PMI跌破50的反应,将降低金融机构成本,所释放出的长期限资金有助于稳定金融机构预期,引导融资成本下降。这也意味着中国对全球竞相的宽松做出反应,意味着人民币汇率也将进入贬值通道,否则,降准就仅仅只有脉冲效果而无助于中国经济的企稳。”

央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了。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2015年1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徐州新房均价9连跌 江苏省房价5涨12跌

2015年购房者心态调查:41%网友看跌楼市

七个部委密集发声 楼市去库存攻坚战再次打响

跌了8个月房价上涨了 卖楼压力未减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