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首批外来务工人员入住公租房

徐州日报   2015-02-15 09:00

[摘要] 被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和城市重点工程的坝山公寓是我市第一期公租房项目,位于云龙区三八河南岸、汉源大道拆迁安置小区北侧、汉源大道以西400米。小区周边配套设施涵盖了万达广场、市重点医院、城市商业街、大型购物超市、大型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设施。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在新年到来之际,2月13日,我市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大礼———47户居民入住公寓,成为我市公租房项目中首批入住的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 

据了解,被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和城市重点工程的公寓是我市期公租房项目,位于云龙区三八河南岸、汉源大道拆迁安置小区北侧、汉源大道以西400米。小区周边配套设施涵盖了万达广场、市重点医院、城市商业街、大型购物超市、大型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设施。公共交通方便快捷,小区门口配套了公交站台和公共自行车站点,小区距新城区15,距离绿地世纪城仅1站,小区北侧为规划中的地铁站点。经物价部门核定,这样的房屋租赁价格为每平方米8元/月。  

目前,小区已经入住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300户,此次上房的是首批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47户,有效解决了这部分“夹心层”的住房难题。

今年26岁的孟艳秋大学毕业后来到徐州工作已经两年了,由于家在外地,她一直租房生活。13日当天,小孟如愿以偿拿到了公租房的钥匙,7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每月租金仅需560元,主要的是室内装潢完毕,家具配备齐全,真正实现了拎包即住。

“主卧里装有空调、床,还有衣柜、写字台;另外一间卧室空调、柜子、床也都是全的,采光也不错。平时爸妈来看我,也可以在这边住上几天。”打开房门,看着一应俱全的房间设施,孟艳秋欣喜地说,“像我们这类新就业大学生如果买一套这样的房子是不可能的,现在政府为我们新毕业的大学生提供这种公租房租金又便宜,配套又齐全,还真贴心!” 

公寓7号楼,外来务工人员潘登已经在我市公交公司工作了13年,之前一家人一直靠租房生活。在春节来临之际,老潘通过单位申请,也如愿以偿入住了公租房。记者随着老潘一起进入新房间,只见两室一厅的套间内不仅配备了2套床、床头柜、写字台、衣柜,还安装了2台空调厨房卫生间设施齐全,考虑到居民健康,家具全部采用的是松木环保家具———这一切,让老潘大呼惊喜,“没上房之前我就想,通知上房后我要计划买多少家具,一来签合同得知,什么都给配置好了,这下好了,什么也不用买了!”

不仅如此,更让老潘满意的是这里每平方米每月8元的租金价格。对此,老潘现场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我现在每月工资3000多元,如果租同类别的房子,一个月要花掉1000多元,现在住这个房子只花了500多元,房租上可以省掉一多半。”

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华介绍,“这批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是保障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其中新就业人员是指大中专院校毕业之后不满5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对于工作年限没有限制。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主要是由其所在单位名义申请,实行动态管理,合同是一年一签,每年一审核。我们会随时审核、随时公示,并组织配租和上房。”另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公租房还有部分房源,如果有需求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民,可以通过用工单位向徐州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新就业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应具备条件

大中专院校毕业当月起计算未满5年;签订了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在市区正常缴存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市区无私有房产(包括已签订合同未取得产权证房屋),未租住公有住房。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应具备条件

签订了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有固定收入并有支付能力的证明;在市区连续5年缴纳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市区无私有房产(包括已签订合同未取得产权证房屋),未租住公有住房;持有我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

市民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3710341、83822028进行咨询。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目前所有在售房源均参加此次电商活动,交8000抵20000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央行"降准"后的财富大数据:楼市都出现了回暖

地方两会逐渐淡化楼市调控 今年"微刺激"或将持续

7成网友欲置业新城区

官方部委定调2015楼市大局 已出台几大政策

辞旧迎新 各方看好2015年徐州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