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龟山小镇民博文化园入选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徐州日报  2015-03-05 00:00

[摘要] 鼓楼文化红似火。近日,该区又传喜讯,龟山民博文化园项目被全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汇编入册。据了解,《2014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收录了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从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甄选出的1100多个文化内涵深、精品化程度高的项目。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鼓楼文化红似火。近日,该区又传喜讯,龟山民博文化园项目被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汇编入册。据了解,《2014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收录了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从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甄选出的1100多个文化内涵深、精品化程度高的项目。

龟山民博文化园位于襄王路以东、三环北路以南、九里山路以北、平山路以西,是2014年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也是近年来我市重点规划建设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该项目总占地350亩,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其中,民间博物馆区占地200亩(含徐州龟山民博馆<主馆>、单体博物馆38个、游客服务中心和龟山探梅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占地150亩。

民博馆享誉大江南

一个区能投资那么多建设博物馆,这在全省乃至也少见,收集陈列了很多珍贵的收藏品,真不简单,一位来自南京的文化学者参观后发出如此感叹。龟山民间博物馆开馆以来不仅满足了徐州市民的文化需求,也吸引了大江南北和淮海经济区收藏爱好者纷至沓来。

徐州龟山民博馆是龟山民博文化园的龙头项目,由江苏省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项目总投资近8000万元,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分地上二层、地下一层,拥有大小不同的各类展厅13个,展厅面积共计5442平方米。历经一年多的精心建设和紧张筹备,在2014年国庆前夕正式开馆,首批萧龙士、驷德堂、博藏雅集、古淘艺彩等五个展厅集中对外开放,成为淮海经济区重要的集民间藏品展示、鉴赏交流、保护传承为一体的民间收藏聚集区和文化会客厅。

“找准功能定位,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与景点资源,积极开展民间藏品交流展览活动,为广大文物爱好者、收藏者提供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民间博物馆,了解感受民间收藏文化魅力与风采,使之发挥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龟山民博馆负责人如是说。

文化繁荣离不开文化遗产的丰富滋养,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离不开文化繁荣的强劲支持。龟山民博馆标志着鼓楼区的民博事业正朝着专业化、规范化的道路迈进。

探梅园列全省赏梅胜地

喜上眉梢春意闹,梅开眼笑踏春来。近日,江苏省官方微信“微讯江苏”盘点省内赏梅地,龟山探梅园与南京梅花山、苏州光福香雪海等一起被列为“江苏七大赏梅胜地”。

龟山探梅园占地约24000平方米,也是在2014年国庆前夕与龟山民博馆一同建成并对外开放。园区种植了红梅、绿梅、乌梅、腊梅、黑梅等千余株梅树,以及桧柏球、红果冬青、石楠球、金桂、枸骨等大量观赏植物,是我省继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苏州香雪海之后新添的一处休闲生态并充满人文气息的赏梅胜地。

园区引入造园艺术中经典的曲桥、流水、假山、景墙等元素,因地制宜,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休闲、观赏“新园林”;采用先进的净水系统,打造了绿波粼粼的戏水池;运用多位叠石高手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工艺大师的理念,形成了石林、石壁的造景创作;园中还“老件新建”了古戏台、雀楼,为清朝中期皖南建筑。同时以“长寿文化”为元素,通过对数千块大型龟纹石、龟形石的选择,精心挑出百只“灵龟”、“瑞兽”,与千余块天然风化原皮大石板铺就的中央广场,既呼应了龟山的形与意,又有聚集长寿和福气的美好意味。

记者徜徉于龟山探梅园,仿若是在鉴赏一幅山水画,由“梅”这一主线,引导出“景”的视觉流动,贯穿全园,行止而意未尽。梅与景相映成趣,成功地将自然、建筑与人文元素融为一体,体现出了探梅园独特的“以意境造园”的手法。

三月初的节气乍暖还寒,在龟山探梅园,已经暗香浮动,梅花渐次开放。红梅是耐不住寂寞的,早已抢先一步,迎风盛开;待字闺中的绿梅、白梅,也抹去了娇羞,悄然吐蕊,市民纷纷用手机、相机,留住这一刻的美景。

摄影爱好者范兴汉告诉记者,能在本市看到这么好的梅花,不光是一个玩的地方,对我们摄影爱好者来说,也是一个采集素材的地方,很高兴。市民李女士更是兴奋地说,太方便了,太好了,以往都要去南京赏梅,现在打车10就到了。

梅花的暗香和意境营造了独特的中华花文化之秘境,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来此寻梅、探梅、嗅梅……鼓楼区正在组织开展探梅游园、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等到元宵节过后就将进入“花是将开未开好”的赏梅佳阶段。届时,园内梅海滔滔,与绿波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目前,鼓楼区正在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单体博物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的瓷房子珠宝文化园项目已签约落户文化创意产业园……着力把龟山民博文化园建成以民间藏品展示、交流、交易为主体,同时兼具旅游、教育、休闲等功能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具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园区,使之与淮海文博园良性互动、错位发展,形成南有淮海文博园、北有龟山民博文化园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徐州城市文化新地标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有限 房产抛售不代表甩卖

楼市短暂休眠 宽松政策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

2015年2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不动产登记实施 二手房优质房源增加

3月徐州仅推地5宗 无一宗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