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轨道交通建设让地 大马路消防中队要拆迁

中国徐州网  2015-03-09 00:00

[摘要] 据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马路消防中队正在拆迁临街楼,是为轨道交通建设让地。拆迁期间,大马路消防中队临时在老开明市场过渡,等轨道交通建好后再迁回大马路。

3月3日上午,大马路消防中队临街的一幢楼正在拆迁,主体已基本拆迁完毕,只留出过道部分楼体,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在拆下来的废墟外围,已设置警戒线提醒来往行人。

走进大院,院内靠西的一幢楼没有动工,一楼停有三辆消防车。值勤人员说,先拆临街的楼,后面的拆不拆不清楚,暂时不会搬走,仍然正常执行大马路中队辖区内的消防任务。

“我候上学放学,都要路过大马路消防中队,经常看到消防车鸣着笛进进出出,特别好奇,但是门口有站岗的,不让我们小孩进去玩。”49岁的蔡先生说,他家住在永康路,在他记忆里,这是市区早出现的消防队,那时候消防车就停在门口路边上,以前的消防车很简陋,“像那种解放牌大卡车的样子,只不过车厢部位是一个大大的跟现在油罐车很相近的水罐,在水罐两侧还有栏杆,每侧栏杆内坐着两三名消防战士。”

给蔡先生带来不少美好童年回忆的大马路消防中队是我市市区早的消防队吗?这里要整体拆迁搬走吗?昨日,晨报记者采访了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据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马路消防中队正在拆迁临街楼,是为轨道交通建设让地。拆迁期间,大马路消防中队临时在老开明市场过渡,等轨道交通建好后再迁回大马路。因为市区的消防责任很重大,在市区的中心点附近必须设有消防,所以,现大马路消防中队地块在交通轨道建设规划中,以后仍为消防用地。

通过查阅资料,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55年徐州市公安局设有消防分队,但驻地在哪里没有记载。1960年,市公安局成立4个消防分队,分别为一分队、东关分队、西关分队和贾汪分队,其中,一分队就是现在的大马路消防中队。

“听老兵说,我们大马路消防中队院内的那幢老楼,还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战士自己动手盖的呢。说实话,虽然有感情,但是时间太久了,也该拆了重建新楼。”这位负责人说。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有限 房产抛售不代表甩卖

楼市短暂休眠 宽松政策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

2015年2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不动产登记实施 二手房优质房源增加

3月徐州仅推地5宗 无一宗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