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微信银行"来了 你想试试吗

徐州日报   2015-03-13 00:00

[摘要] 要问羊年春节火的是什么,那可能是抢微信红包了。然而你若是认为微信只可以用作通信工具或者“抢红包”的话,那你就OUT了。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开通了微信银行,微信也具备了办理查询和预约取款等业务。

3月22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要问羊年春节火的是什么,那可能是抢微信了。然而你若是认为微信只可以用作通信工具或者“抢”的话,那你就OUT了。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开通了微信银行,微信也具备了办理查询和预约取款等业务。记者了解到,目前开通微信银行的有中行、农行、建行、工行、招行、交行、浦发等银行。然而,微信银行在给使用者带来查询、理财等便利的同时,其安全性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查余额缴费用,微信银行能干的事还真不少

记者登录建设银行微信银行看到,在这个名为“小微”的平台上,不仅能够随时查看账户变动、查询账户余额,缴纳话费、水电费、宽带费、物业费等日常费用,还可以在平台上申请信用卡,查询信用卡账单信息,进行账单分期、信用卡还款,查询信用卡额度和积分。在查询业务时,用户不仅可以输入文字,还可以通过语音与“小微”进行交流。

记者又登录其他几家银行的微信银行平台发现,当前各银行的微信银行服务功能基本上分为几种,一是信息推送,如银行理财产品、优惠活动的通知;二是自助查询功能,如银行卡余额、附近网点等;三是针对市民开展的一些便利生活服务,如缴纳各种生活费用等。

“你好,麻烦帮我把短信提醒账户变动功能关掉吧。”3月11日,在中山南路一家银行的营业窗口,市民陈先生对工作人员说道。通过订阅短信提醒账户变动情况,能一目了然地了解到自己账户内的资金变动情况,这对于持有银行卡的用户来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有了微信银行,他就不需要再每月花2、3元钱的短信费用来了解自己的账户变动情况了。“微信银行也有这个功能,还是免费的。”陈先生说道。

使用微信银行,账户安全要时刻注意

微信银行的诞生,给很多用户带来的便利自不用说,但这个平台是否安全也成了很多人在使用时的大顾虑。“毕竟和钱有关系,况且现在骗子这么多,目前我也只是经常使用查询功能这一块。”陈先生说道。记者调查发现,在使用微信银行的人群中,有类似陈先生这样担忧的人不在少数。微信作为一个社交平台,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的机会很多,以往因为使用微信而被诈骗,使个人钱财蒙受损失的案例也经常见诸报端。

如何安全使用微信银行?记者咨询业内人士了解到,在任何时候,用户都要对敏感度较高的个人信息,如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密码等私密信息不要在微信中回应,即便是有熟悉的家人或朋友在微信中询问,自己也好打电话过去进行核实,防止不法分子盗用亲戚朋友的微信号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与此同时,不少银行用户以往也办理了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在使用微信银行的时候,好能将这些业务结合起来使用,必要时好到就近的分支行网店进行核对,不要因为出现了新的平台就忽视了其他的服务渠道。

不少银行业人士表示,在当今信息化高度发达的时代下,银行业也在不断以自己更加具有特色化的服务留住老客户并吸引更多的新客户。微信银行的推出,应该是这个目标的一种体现。然而,当前的微信银行是银行基于微信平台开发的项目,银行未来不可能长期借助这个平台来发展自身的业务。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未来银行的移动端还会是银行自身开发的平台。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目前所有在售房源均参加此次电商活动,交8000抵20000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十三五"规划:布局2016-2020徐州发展蓝图

白云绿地景观工程提档 预计"五一"前完工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3月份楼市或迎来小阳春

中国官方预计:2015年土地收入预计近4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