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徐州市计划造林7万亩

徐州日报  2015-03-16 09:14

[摘要] 记者从徐州市农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造林7万亩,其中成片造林4.7万亩,农田林网更新面积20万亩,四旁植树650万株,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2.5%。

3月22日婚房看房团报名入口

记者从徐州市农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造林7万亩,其中成片造林4.7万亩,农田林网更新面积20万亩,四旁植树650万株,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2.5%。 

全面完成黄河故道生态廊道绿化工程

今年是黄河故道综合开发的决胜之年,我市将完成廊道建设1万亩的造林任务。同时及时更新沿线视线范围内的农田林网、道路林网和水系林网。整个工程4月中旬前完成任务的80%,秋季和雨季进行绿化补植,年底前确保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高标准建设农田林网

突出沿河、沿田、沿路“三沿”绿化,着力打造绿色屏障。河道绿化是我市绿化造林潜力所在,要结合农村河道疏浚等工程,加大河道绿化力度,选择水土保持能力强、抗风倒、耐水湿的树种,采取科学合理的树种配置方式,达到生态防护效果。将农田林网绿化与中低产田改造、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建设以及农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大型河道两侧各1公里范围,以及规划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广泛营造生态与经济效益兼顾、多树种混交的高标准农田林网。今年,每个县(市)、区要重点发展2至3片300—500亩左右的农田林网示范方,突出解决农村林网的缺株断带问题。

扎实推进镇村绿化

继续开展镇区绿化“百日会战”行动,中心镇和管理示范镇按照“突出重点、突破弱点、打造亮点”的要求,充分利用好各自的地理环境、植物品种、山水资源和文化特点,重点实施一批精品绿化或园林工程,形成各具特色的绿化风格。结合新农村建设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以规划布点村庄为主要对象,以村旁、宅旁、路旁、水旁为重点,结合实际,继续实施“百果进村”工程,力争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强化湿地保护与利用,大力实施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二期工程和5个湿地小区建设,构建区域自然生态系统。

加强企业防护林建设

加强厂矿企业绿化,既能阻止噪声扩散、吸附烟尘粉尘、吸收有毒有害气体,又能美化厂容厂貌。各厂矿企业通过植树造林改善厂区环境,对于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厂矿企业,要采取措施,明确规定以植树造林的方式实施生态效益补偿。

提高林业资源管护水平

重点做好10.3万亩“二次进军荒山”新造林的养护管理,对机场路、徐丰沛路、京沪高铁沿线等绿化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养护管理。在抓好重点工程管护的基础上,要坚持防范在先,加快山林红线界标、界设立完善,进一步加大侵占山林案件的查处力度。

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各地以板材、银杏等特色林产品综合利用、林木种苗花卉、森林旅游等重点林产业为载体,加强引导和扶持,促进全市森林资源稳步增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果、蚕桑、茶叶等高效经济林,加快以杨树为主料的板材业转型升级,强化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特别是高附加值的木地板、农作物秸秆人造板、高效林产品化学精细加工等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促进整个林产业的平稳发展,提高整体竞争力。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1#、21#交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无线爱 徐州婚房新时代 

徐州跻身地级城市财力十强

大房企凶猛:徐州楼市强者愈强的背后

徐州市全面完成"二次进军荒山"行动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