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月15日徐州正式开通赴台个人游

都市晨报  2015-03-26 00:00

[摘要] 3月23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于洪亮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台办、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徐州观音机场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赴台个人游开通、证件办理、注意事项和航班班次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4月11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3月23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于洪亮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台办、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徐州观音机场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赴台个人游开通、证件办理、注意事项和航班班次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4月15日启动

徐州赴台个人游

本月18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宣布了第五批11个新增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名单,徐州被列入这个名单,这是继2011年3月份开通徐州—台北航线以来,我市对台开放的又一件大事。按照统一部署,将于4月15日正式启动徐州赴台个人游。

自从2011年6月份,国家批对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启动以来,分五批陆续开通,加上这批开放的11个城市,至此,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已达47个。

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2月底,赴台个人游累计已达218.64万人次,其中2014年赴台个人游1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5.8%,占当年赴台旅游总人数的37%。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出,赴台个人游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长势头。

在台徐州籍台胞和在徐台属

超过20万

据市台办主任朱晓清介绍,徐台两地交流合作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在台湾的徐州籍台胞和在徐州的台属超过20万。近年来,徐台两地交流规模不断扩大,交流层次逐步提高,交流领域逐步拓宽,两地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日益频繁。2014年,台湾工商界人士来徐考察30余批、计260人次,全市组织赴台经贸团组55批、242人次,组织社会事业赴台交流团组16批170人次。

为进一步扩大加强徐台两地交流合作,满足徐州居民赴台旅游便利化和多样化需求,市政府于2013年8月正式启动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申报工作,几经努力,经国务院同意,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将徐州列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第五批试点城市,并已于3月18日正式公布,两地人员往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向交流”。

▇徐州居民赴台个人游相关证件办理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沈铜波详细介绍了徐州居民赴台个人游需办理相关手续的具体事项。

◆办理人群:

本市户籍居民。

◆所需材料:

1、本人凭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

2、未成年人还需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陪同办理,户口簿不能体现监护关系的还需携带出生证;

3、登记备案人员需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由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关于同意____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办理地点:

徐州市局、各分县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均可受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大陆证》)及个人旅游(G)签注。

◆办理时限及费用:

新办《大陆证》及个人旅游签注需10个工作日,收费50元;持有效《大陆证》单独申请个人旅游签注需5个工作日,收费20元。

◆注意事项:

1、在办理好《大陆证》及个人游签注后,还需前往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台方“入台许可”;

2、“入台许可”的赴台事由需与《大陆证》签注事由相符;

3、赴台个人旅游(G)签注为六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出行前请确认签注是否过期。

▇徐州居民赴台个人游相关情况

据市旅游局副局长侯玉忠介绍,自2011年6月28日开始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以来,徐州市民盼了很久。现在开通徐州赴台个人游,可以让徐州市民更便利、更自由、更深度到台湾旅游,实现我市居民赴台旅游便利化、多样化的需求,利好两地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开通赴台个人游以后,比以前团组赴台旅游有三个方面的便利:一是出行时间更自由,办理好两证(通行证、入台证)后三个月内可自由安排时间出行;二是在台旅游的时间更长,以前跟团多是8天,现在个人游可以逗留15天;三是行程安排更自主,可以自由选择景点、旅游线路和餐饮住宿。

在台停留时间不能超过15天

赴台个人游,应当向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供真实可靠的申报材料,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委托我市的赴台游组团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和办理《入台证》。据悉,我市有3家单位具有赴台游业务资质。

赴台个人游,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并应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大陆。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不可抗力等因素而在台停留的,应及时通过台方旅游热线电话报告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并在不可抗力因素消失后自行返回。

▇徐州至台湾航班开通情况

市观音机场有限公司王健副总经理介绍了徐州至台湾航班开通情况。目前,徐州至台湾地区的航班为每周8班,直通两个航点。其中飞往台北航点每周6班,飞往高雄航点每周2班。

1、徐州至台北,航班班期为每周6班(每周一、二、三、五、六、日),其中每周一、三、六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执行,航班号为CI549/550,时刻为:台北6:40—9:20徐州10:20—12:55台北。每周二、五、日由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执行,航班号为GE318/317,时刻为:台北15:30—17:50徐州18:50—21:10台北。

2、徐州至高雄航班,由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执行,航班号:GE3688/3687。班期为每周一、四,每周一的航班时刻为:高雄16:00—18:40徐州19:30—22:10高雄。每周四的航班时刻为:高雄14:30-17:10徐州18:00—20:40高雄。

徐州台湾个人游开放后,市民在台湾旅行日期更加灵活,由目前的固定8天行程,调整为15天以内,并可根据旅客行程的自由安排。航空公司也针对个人游,推出了两人以上成团的小团政策,机票价格比正常散客价格更加优惠。

答记者问

记者:赴台个人游需办理哪些手续?台湾个人游的小团优惠政策有哪些具体优惠项目?市民怎样买到优惠的机票?

答:赴台个人游需要办理两种证件:一种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另一个是入台证;大通证是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入台证是要在有台湾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办理。

办理个人游入台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20岁以上的成年人,需要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办理大通证时的照片,在职证明,5万元以上,半年以上存期的存款证明,或者银行金卡或白金卡正反面扫描件,三选一。另外一种是18岁—20岁之间的学生,除了提供身份证和照片之外,还需要提供学生证明(学生证 注册页 封面 照片页)或在读证明 ,也可提供直系亲属的资产证明及关系证明和委托书 。18岁以下不能单独办理个人游,必须跟随直系亲属或委托人入台。

复兴航和中华航驻徐州代表处正在向台湾航空公司总部进行申请优惠政策,近几天就能出台,到时将向市民发布。

记者:市民到台湾旅游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答:首先要提前办理好两本证件,因为个人游的入台证每天还是有名额限制的,一般在计划出行前1个月办理好,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办理好证件之后,再预订机票和酒店。在台湾旅游期间要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务安全,文明旅游,在签注的有效期内按时往返。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向当地警察局获取帮助,或者向协助办理入台的旅行社或台湾海协会联系。

翠湖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房地产购买力被唤醒 2015年楼市雄起还缺什么

为什么说2015年楼市一定会反转? 是经济任务

利好春风不断 徐州楼市将回暖

市场预期房贷调整政策将出台 多家银行称未收到文件

公积金政策调整不能过度为救市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