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新政密集 徐州房地产春天来了?

都市晨报  2015-04-03 00:00

[摘要]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 《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降至二成。同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4月11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 《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降至二成。同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虽然,之前市场对利好消息有所预期,但这组利好组合拳的力度,还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更有网友惊呼:政策宽松程度超过了往年!

近两天,关于房产新政的话题引爆朋友圈,而作为“政策市”的房地产市场也没有让购房者失望,反应迅捷的公司也推出相关政策刺激购房者下单,从目前的反应来看,成效明显。

此次新政的出台是否会导致房价重演2009年的疯狂上涨呢?有专家指出,我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在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尽管本轮的新政将会在短期内刺激楼市,但由于影响楼市的诸多因素已经发生改变,“量增价稳”仍将是2015年楼市的常态现象。

开发商

是重大利好,谨慎乐观看待后市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政”,说不开心是假的。徐州的开发商在收到消息后大多陷入兴奋的状态。一些楼盘也因此出现了短期成交的情况。

据悉,仅3月31日当天,徐州万科旗下两个项目就成交了30余套,成交额达2000多万。而晚成交的一套房源已经到了当日夜间23点!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徐州各大楼盘,虽然没有万科表现这么明显,但政策的利好带动了销售是毋庸置疑的。

针对新政推出,万科推出“七天购房节”、徐州碧桂园推出4月8日前不涨价不打烊、美的时代城同样以“我们先不涨价”吸引购房者。徐州西区一项目销售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我们马上就要涨价了!”

当然,经历了太多调控政策,也有很多开发商代表对新政策的出台表示出谨慎乐观的态度。一些开发商表示,利好政策的出台并不意味着市场就能转暖,开发商跑量的营销策略不会马上就会改变。

徐州星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宜胜总经理认为,时隔七年,楼市组合拳再现!央行将二套房首付降低至40%等系列政策远远超出预期!这说明政府对于近期经济下行的压力及市场的预期要比我们想象的严峻得多;房地产政策的实际效果与今年的经济走势密切相关,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依旧严峻,市场走势仍需观察。毋庸置疑,对于楼市肯定是个好消息,货币政策宽松了,成交必然促进;与此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重大利好,尤其是对首次置业和首改客户来说,是时候出手了。

万悦城营销总监刘东表示此项政策会加快楼市的回暖,对如今的徐州楼市而言是个极大的利好政策,降低了购房者门槛,更加有利于购房者出手。之前的银行降准降息并未从根本上刺激到消费者,而此项政策的发布,会对整个楼市带来很大的影响。

【业内人士】

政策给房企带来更多机会

徐州甲乙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丽认为,政府的组合拳在于强力救市,帮助开发商消化库存,这是近年来少有的举措,比之前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和降低房贷利率的政策都给力,对改变市场预期,稳定楼市有积极作用,但对不同城市的具体影响是有差别的。

徐州新景祥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认为,新政整体来讲对楼市的影响是正面的积极的,也是必要的及时的,对于普遍低迷的楼市而言,新政的积极作用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活跃商品房市场,激活了房地产行业资源,提高商品房库存消化进度,引导楼市进入积极平稳发展新常态。二是既照顾了刚需一族,又照顾了改善性需求者,有利于社会各阶层人士追求适合自己的居住梦想。三是强化了业内和社会对政府推进楼市发展的政策价值取向的预期,提振房地产行业信心,有利于资本,人才等向房地产行业集聚。但新政并非药,这两种仅涉及二套房信贷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单项新政对楼市的作用有限,楼市要走出一条可持续的积极平稳发展路径,还需要进一步释放政策利好和行业利好。因此对待新政要理性看待但从商品房未来市场走向来讲,现在应该是价格上的一个小低谷,未来楼价一定是有涨有降微幅上扬,所以,如果自己或家庭确有需要,且支付能力具备,现在买房应该是优选时机之一。

共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明认为,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政策有可能促使这些企业继续拿相对优质地块,开发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产品。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政策促使房企深耕改善型需求潜力相对较大的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区域,企业布局策略有可能更为集中,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规避布局范围过大而导致的公司管控能力降低、产品质量下降等问题。

购房者】

观望一年 抢房正当时

3月31日是楼市新政首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新政反应,除新房市场有体现外,二手房市场反应也较大。目前已有二手房房东打电话要求暂时取消二手房挂牌。多家银行则表示,尚未接到上级行新房贷政策,目前仍然按照老政策执行。我市税务部门已执行楼市新政。

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而言,新政的到来更强化了他们买房的信心。

“我光去售楼处都已经去了5-6次,就想等着看房价能不能更优惠些。”市民陈先生一直想买铜山万达华府的房子,但对房价比较纠结。“从网上看房产新政出来后,在家里怎么也坐不住了,赶紧去售楼中心看房子,果然发现看房的人比以往多很多,而且销售顾问说不排除涨价的可能,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老老实实的把房子买下来吧。”

跟陈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他们是真实的购房群体,有强烈的买房意愿,但大多因为房价、优惠等问题患得患失,房产新政的实施,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他们的购房需求,这也是近两天徐州各楼盘成交量普遍提升的重要原因。

【网友】

政策宽松程度超过了往年

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大多数网友对出台的房产新政组合拳均持肯定和欢迎态度。网友“光远看经济”认为,房地产政策调整,事实上早在意料之中。二套房首付降至40%,二手房营业税政策调整也意味着政策回归至2008年救市模式。在今年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通过政策稳定房地产的预期是可以理解的。更有网友认为其宽松程度超过了往年。网友“耿逍遥2013”认为,宽松程度回到了2010年4月“国十条”之前。而房贷放松属于大利好,将会刺激有效需求。此次放松主要受惠对象是二套房,这类需求已经成为近几年主力刚需,这类需求释放将有利房价上涨。

当然,也有对政策研究较深入的网友表现淡然。网友“rose”:首付20%是低了,但是徐州的公积金贷款有40万或50万的上限,总价稍高的房子,大多数人的公积金贷不了80%的款,就算贷到了款,每个月要还的钱也多了,还不起。

网友“童大焕”认为,二套房低首付降至4成;二手房免营业税5年回到2年。但我认为这还不够,二套以上房贷比例回归银行自主、银行和买主协调是大势所趋,否则不足以救市。

总而言之,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政策使产品走品质路线将重获市场认可,未来将更加注重产品研发及附加值的提高,通过市场调研,优化户型精装修等,以此提高企业利润率,而不是简单像高周转类型企业那样通过产品的标准化与大规模复制、高速周转获得相对比较薄的企业利润。这对行业发展是一重大利好。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1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出让量井喷 徐州土地市场迎来"小阳春"

二套房贷低首付降至四成 满两年免营业税

徐州部分二手房业主坐地起价

土地确权"开闸"新一轮农村改革将"三权分立"

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换的地价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