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30新政实施一周次新房涨价3%-5%

彭城晚报  2015-04-09 00:00

[摘要] 3·30新政实施约一周时间,对徐州新房、二手房的影响如何?7日、8日,记者走访徐州市部分售楼处和二手房中介,发现到访量有所增加,市民购房信心提升,但新房成交量价变化不大,2-5年房龄的二手房价格有3%-5%的上涨。

4月11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3·30新政实施约一周时间,对徐州新房、二手房的影响如何?7日、8日,记者走访徐州市部分售楼处二手房中介,发现到访量有所增加,市民购房信心提升,但新房成交量价变化不大,2-5年房龄二手房价格有3%-5%的上涨。

7日下午2点左右,徐州市北区一家楼盘售楼处,等待区每个桌子都坐着三三两两的人。一位销售人员说,从政策发布后的第二天起,电话咨询量以及来访量有略微增加,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提升。

在新城区原香漫谷售楼处,现场摆上了降低二套房首付二手房契税免征由5年改2年的房产新政解读宣传板。销售部经理陈修勇介绍说,4月1日,他们就把这个宣传板摆出来了,同时也对置业顾问进行了培训,他们都对来访客户进行了政策信息释放。“这对买房者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两天来访量也有所增加。”陈修勇表示,看房者对购房有了明显的信心。

从全市新建住宅已有的销售数据来看,4月1日成交197套、2日成交227套,和3月份前期相比,并没有明显增长,价格也没有明显增长。

风尚米兰销售总监彭德志认为,大家对于新政会有一个观望期,判断楼市会不会转暖。对于楼市价格,他认为更多的是靠楼盘质量、服务、物业来决定的。目前楼房存量多,市民可挑选的范围多,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市民会多比较,选择更适合自己的。

相对于新盘,二手房市场已是春江水暖,特别是房龄超2年但不足5年的次新房,房价有明显上涨。二手房经纪人则从新政出台后就开始忙碌。

清明小长假,徐州徐房置换经济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立没有像往年一样休息,他和各店的员工一起加班。“这几天,成交了好几套二手房,市民的买房欲望被勾出来了。”孟庆立说,从新政后二手房的成交量来看,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是咨询的多了,房龄2-5年的二手房价格也涨了。“以前,这些房东还松松口,现在他们都有底气了,不光不松口,还都有3%-5%的上涨。”孟庆立认为,这将导致5年以上二手房房主的涨价期待值增高。

孙先生在二环西路有一套买了3年多的二手房,之前他一直将房子出租,在不动产登记政策执行后,他便将该房产挂牌出售。“89平米,原来挂牌80万,价格还算可以,有人来问,本来打算卖,可3月底出台新政后,我又涨了3万,因为对方不用掏税了。”

3月30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将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成2年。以一套100万元的普通房产、购得时间满2年不满5年为例,在交易时必须缴纳5.6%营业税,税金为5.6万元。在往常实际交易中,营业税通常被转嫁到买房人身上,随着营业税的免除,购买2年以上5年以下房产,这笔费用将会减除。孙先生表示,即便他涨了3万元,对方在新政后还能少花近1.5万元。

房屋北区店的鹿经理表示,新政后这几天,上门咨询二手房的客户比之前有10-20%的增幅,还有不少人处于观望状态。预计随着政策的执行,二手房成交量将会迎来较大增长。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楼市新政迎窗口期 第4轮政策"等风来"

新政后首周一二手市场成交活跃 涨价空间待察

新政后楼市纷纷促销 改善型需求释放刺激成交

2015年与2014年在徐州买房差距竟然这么大

楼市量升价稳区域分化成趋势 全面回暖似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