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条主干道设止车矸石防人行道上停车

都市晨报  2015-04-12 00:00

[摘要] 经常将机动车停放到人行道上的车主注意了,公安、城管两部门决定今起对这种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在5条主干道上设止车矸石,防止人行道上停车。

 

纺织东路人行道被占道的车辆轧坏

二环西路车辆占盲道

经常将机动车停放到人行道上的车主注意了,公安、城管两部门决定今起对这种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在5条主干道上设止车矸石,防止人行道上停车。

现场:人行道变成停车场

上午11时许,在湖北路和苏路交叉路口附近人行道上,停满了机动车,主要是轿车,从东到西有十多辆。“我到银行办理业务的,附近没找到停车场,就将轿车临时停放到人行道上,我也担心被抄牌,排队等待办理业务时始终提心吊胆,还让网点保安帮我看着,如果有交警,赶紧通知我。”车主刘先生表示,他也知道人行道上不能停放机动车,但没有找到停车场。

在人民广场西北侧人行道上,人行道也停满了机动车,盲道也被占用。车主孙女士表示,她是到附近一家公司办事,因不清楚哪里有停车场,想到很快就能出来,就临时将车停在了人行道上。“看到大家都这么停,我也就停了。”

在王陵路和西安北路交叉路口东南侧人行道上也停放了十多辆轿车,既有停放在店铺门口的,也有停放在银行网点外人行道上的。有些店铺为了避免轿车停放,干脆在人行道上放置了石墩子。

纺织东路上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和盲道的情况也很严重,记者看到,不少人行道路面由于长期遭车辆碾压已破损。

执法:两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乱放,部分人行道、盲道被停车占用等违规行为,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决定即日起联合开展机动车人行道上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我市开展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为城市‘美容’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的重要开端,目的就是遏制机动车辆违法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实现人行道交通环境整洁通畅,为全市人民营造文明整洁、宜居乐居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

分工:交警负责查,城管负责修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两部门分工也很明确。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负责对路段的人行道设置止车矸石隔离,并对之前损坏的道板进行维修;市城管局市政设施大队负责清理违规搭坡;市公安局交巡警部门负责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查处。

人行道和盲道上不允许设置停车场!”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中,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和市城管局停车场管理部门将联合对我市批准的14家停车场进行规范,让出盲道及人行道,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停车场进行取缔。

市公安部门对损毁止车矸石的行为及阻挠整治工作的人员,将依法进行查处。

阶段主要整治5条主干道

此次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将采取先重点道路,后逐步延伸,分批次整治的步骤实施。

阶段整治行动范围重点为:淮海路(复兴路———二环西路)、建国路(复兴路———二环西路)、中山路(苏路———中山立交)、解放路(三环南路———民主路口)、复兴路(汉桥———复北立交)等5条主干道。

按照计划,4月中旬前,我市将完成以上5条主要干道止车矸石的设置。5月1日之前,完成5条以上道路破损人行道的维修,争取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下一步,和平路将配合重点工程的道路拓宽同步实施,然后逐步向全市推广。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 央行或在月内再次降准降息

2015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现12连跌 楼市库存持续增加

楼市时隔六年再遇窗口期: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