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为"三线新兴型城市"排41位

都市晨报  2015-04-13 00:00

[摘要] 近日,“仲量联行”发布《中国城市60强》报告,我省入榜的9城中,南京和苏州为1.5线城市;无锡为二线城市;常州为三线增长型城市;南通、徐州为三线新兴型城市;淮安、盐城和扬州则为三线起步型城市。

近日,“仲量联行”发布《中国城市60强》报告,我省入榜的9城中,南京和苏州为1.5线城市;无锡为二线城市;常州为三线增长型城市;南通、徐州为三线新兴型城市;淮安、盐城和扬州则为三线起步型城市。

“徐州为中国城市60强,你服不服?”的网帖在微博等社交网站以及微信朋友圈疯转,这份调查报告,对徐州为三线新兴城市的定位准确吗?徐州作为中国60强对徐州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有哪些影响?对此,有网友表示徐州该在40强内,也有网友更关心生活是否舒适幸福。昨日,我市部分高校专家谈了自己的看法。

徐州跻身三线中间档

国际知名房地产及投资管理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昨日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上海、北京被列入超一线城市,广州、深圳被列入一线城市行列,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9个城市则被划入1.5线城市之列,徐州跻身三线新兴型城市,排名41位,已处于三线城市的中间档,较之前的排名有所提升。   

报告中,徐州周边的淮安和盐城被定义为三线起步型城市,这意味着在报告发布者眼中,徐州在房地产等领域要好于周边的区域。

据了解,此前也有过多次城市的分级排名,2013年徐州还跻身过某个机构排名的新二线城市的榜单,但是并没有权威的认定。

三线城市迎来发展大机遇

徐州财苑地产副总经理刘彤认为这份排名虽然比较合理贴切,但是这种排名并没有权威性。“毋庸置疑,肯定是综合实力的排名,但是具体某一或者某几个方面占比例较大,就完全根据排名者自己的主观意愿了。”

刘彤认为,三线城市具有更大的发展前景。他说,三线城市从某种意义上看具有更大的发展机遇。现在很多二线城市由于房价高、人力贵,导致产品成本高,利润降低,因此不少非资金密集型产业就选择向三线城市转移,从而带动了三线城市的发展。以徐州和无锡结对子为例,无锡正在将一些产能向徐州新沂这边转移,因此,三线城市的发展机遇多。

网友:徐州应该在40强内

网友“胡言无忌”表示,应该把是否有城市轨道交通及拥有城市轨道交通时间的先后,作为主要目标来排名,因为城市轨道交通可以代表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以及居住人口数量。“如果这样的话,徐州应该是40强以内,而不是60强中的第41位。”

网友“燕子”则认为,这个排名和10年前没有什么两样。徐州经过10年的发展,排名应该有所提升。

网友“tony88127”:南京属于1.5线城市,徐州是三线城市+,徐州在三线城市里应该是级的。

网友“回忆那些甜”:管他几线的,我反正觉得还是徐州好了。

网友“奋威校尉5”:徐州属于三线城市,划分标准不同的。但不管哪种划分法,徐州都是三线。

不过更多的网友认为,几线城市不重要,只要生活舒适幸福,与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又有什么相关呢?

专家看法 徐州应接近二线城市中下水平

谢守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教授认为,这个机构公布的60强,将徐州定位为三线,基本准确,但从徐州区域经济总量和综合经济实力来看,徐州应该接近二线城市的中下水平。“徐州虽然是地级市,但是论经济总量,要超过很多省会城市。所以,将徐州定位为三线新兴城市,确实有点偏低。”谢教授说。在谢教授看来,对城市排名主要有以下意义:向社会和投资人表明城市的发展水平及投资价值,对经济投资有引导作用,对人口跨区流动也有一定的导向作用,另外,商业服务活动也受到城市级别的影响。“徐州作为三线城市,生活得比较舒适,近年来吸引不少周边地区、西北以及东北的人口迁入,而且也能留住人。”谢教授说。

对吸引外部投资有一定意义

沈山(江苏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60强是仲量联行发布的,作为一家服务于房地产及投资管理的国际机构,其目的在于揭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城市化投资增长热点区域,特别是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元素之一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资本吸引能力。对徐州定位于三线新兴城市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作为淮海城市群核心城市的徐州,是未来拥有400万人口的两汉文化与现代新兴产业文明相协调发展的新兴大都市区。60强的定位一定意义上为国际投资机构指明了投资方向,对于徐州的城市形象和未来前途具有一定的标识意义。 

对拉动城市建设有一定作用

陈澎(徐州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城市排名对城市形象的提升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也可增强城市的外部竞争力,能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拉动城市建设的发展,为老百姓带来福祉。

“但我个人认为,城市并不是越大越好,城市也不是越强越好,相对于一二线城市,徐州市民的幸福感就要强得多,提升城市级别和排名不是目的,提升百姓居住幸福感才是目的。”陈教授表示,徐州城市建设、环境以及物价水平等方面,徐州市民都很满意,除了交通设施稍有滞后外,不过,目前徐州市政府正在加大改善交通状况的步伐,东三环高架的通车,西三环高架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的在建,在未来几年,交通问题就会得到根本改善,届时,徐州人民的幸福感会有更大提升。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楼市新政迎窗口期 第4轮政策"等风来"

新政后首周一二手市场成交活跃 涨价空间待察

新政后楼市纷纷促销 改善型需求释放刺激成交

2015年与2014年在徐州买房差距竟然这么大

楼市量升价稳区域分化成趋势 全面回暖似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