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40%

都市晨报  2015-04-14 00:00

[摘要] 按照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新通知精神,对于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的,徐州和省内其他10个城市的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这和央行“3·30新政”中规定的二套房首付降至40%完全一致。不过南京、苏州两市的低首付比例分别由70%、60%统一降至45%。

按照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新通知精神,对于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的,徐州和省内其他10个城市的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这和央行“3·30新政”中规定的二套房首付降至40%完全一致。不过南京、苏州两市的低首付比例分别由70%、60%统一降至45%。

低首付由60%降至40%

按照“因地施策,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的差别化原则,由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牵头成立的江苏省金融机构执行房贷政策自律机制经多次商议,4月10日明确了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具体标准。

在“二套房”的界定上,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与央行的表述一致,即“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南京、苏州两市的低首付比例分别由70%、60%统一降至45%,徐州和其他10个城市的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

在利率方面,落地细则中明确,“贷款利率仍然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执行”,这与现行规定没有区别。与央行“3·30新政”中的表述相同,江苏省也赋予各家银行自主权,可根据每个借款人的具体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

记者和市区各家银行联系,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明确表示,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例已由60%降至40%。房贷新政对楼市肯定是利好,但楼市行情是否能出现反转则很难说。

二手房市场逐渐回暖

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经理韩立平表示,央行“3·30新政”公布后,二手房市场出现明显变化,看房量和成交量都有所增加,不仅如此,二手房挂牌量也有一定增加,这主要是受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的影响。

“随着楼市回暖,部分二手房客户已主动提价,比如原先挂牌85万的房子,涨价到95万,既是对楼市看涨的预期,也增加讨价还价的空间。”韩经理说。不过,韩经理也坦言,虽然市场有所升温,但升温幅度并不是太大,是逐步升温。

另一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王凯表示,新政刚推出后,市场反响确实很积极。“但是近几日二手房市场又恢复到之前的不温不火状态,观望气氛依然浓厚。”王凯认为,目前房屋买卖双方的心理正处于一个变化的关键时期,一旦房价出现明显上涨,买家会很快入场出手购买,反之,买家仍会继续观望。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4月10日商品房成交为218套 市区成交176套

一线城市一季度土地出让金935亿元 同比下滑47%

土地市场减少供应 可能会导致未来房价逐步上涨

外资机构发布中国城市60强 "1.5线城市"概念引热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