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轨道交通建设“加速度”

徐州日报  2015-04-15 00:00

[摘要] 轨道交通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市构建城市现代化立体交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城市新一轮改造提升的重大机遇,也是拉开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发展的有力抓手。去年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及试验段开工建设,目前进度如何,下一步建设推进重点是哪些?徐州市轨道交通2、3号线一期工程已经过第一次环

4月25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轨道交通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市构建城市现代化立体交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城市新一轮改造提升的重大机遇,也是拉开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发展的有力抓手。去年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及试验段开工建设,目前进度如何,下一步建设推进重点是哪些?徐州市轨道交通2、3号线一期工程已经过次环评,进展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士。

1号线一期工程及

试验段加快推进

据介绍,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于杏山子站西端,出杏山子站后沿老徐萧公路—淮海西路—淮海东路—徐州火车站—淮海东路延长段—东三环路—和平路敷设,止于高铁徐州东站站。一期工程全长约22km,设有车站18座。

其中试验段分两站两区间,线路长度约3.3Km,全部为地下线。目前试验段正按计划进行振兴路站、一号路站至振兴路站间矿山法隧道、振兴路站至徐州东站站明挖区间以及过鲲鹏路暗挖段施工。其中,振兴路站主体土石方开挖全部完成,车站主体完成将近一半。一号路站至振兴路站区间隧道完成开挖及初期支护约1600/单线延米;振兴路站至徐州东站站区间正在加快进行施工。下一步,将重点加快一号路站至振兴路站区间矿山法隧道施工及明挖振兴路站至徐州东站站区间的主体工程施工,并择机启动徐州东站施工。

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9月28日前完成土建监理、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并陆续部署中标单位进场开展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土建施工总承包部及各分部人员已基本到位,工程建设涉及第三方检测、测量、风险咨询等单位均已完成招标,并已全部进场开展工作。实体工程开工的工点主要有杏山子站、杏韩区间斜井、苏北路站、铜山路站、站铜区间竖井及学院东路站。下一步重点推进沿淮海路市中心地带的征地拆迁工作,尽快启动人民广场站、西安路站、彭城广场站、文化宫站、火车站站等关键站点的开工工作。

2、3号线一期工程

线站位研究及

工可编制工作正在开展

2月2日,江苏省环保公众网公示了徐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次公示。

作为联系老城区和徐州新城区快速通道的徐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根据公示,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新台子河,一路南行至科技广场站后向东至京沪高铁西侧设新区东站终点,线路全长约26.55公里,设站21座,平均站间距1.19公里,全部为地下站,具体站点为:新台子河、丁万河、九里山、奔腾大道、二环北路、物资市场、彭城广场、建国路、师范大学、中心医院、科技广场、矿大北、梨园、汽车南站、文博园、纬一路、大龙湖、市政府、汉源大道、新元大道、新区东,其中换乘站6座,设停车场1处,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处,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总投资预计180亿元。

3月20日,江苏省环保公众网公示了徐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情况。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士称,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2015年开工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具备开工条件,目前正在开展2、3号线一期工程线站位研究及工可编制工作。

安家地铁旁 

2015徐州轨道交通置业巡展即将启动

自2013年2月国务院批准我市实施轨道交通项目以来,地铁就走进了徐州市民的视线,备受关注。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市规划建设轨道交通1、2、3号线一期工程。而伴随着轨道交通建设,徐州楼市的“地铁时代”也越来越近。

轨道交通,将带给市民出行方式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徐州城市格局也将随之发展巨变,购房者的购房选择将随之向周边延伸。近两年来,我市东区因坐拥轨道交通1号线和高铁优势,成为楼市热点区域,而2、3号线的规划和建设,对城北、城西、城南居民的出行也将产生巨大影响,3条地铁线串联起鼓楼、泉山、云龙、铜山。由于3条地铁线路通车时间间距较短,因此传统以中心区域为购房理念的置业者也将彻底转变“中心”概念,半内通达全城的时代将正式到来。

基于目前的政策和市场行情,也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置业需求,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将携徐州近30家地铁沿线精品楼盘于4月25日、5月9日、5月16日、5月23日、5月30日,6月6日在彭城壹号、万达广场、大龙湖、科技广场、恒盛广场、彭祖园6个地点举办地铁置业巡展。 

此次地铁巡展贯穿整个5月,展会现场设有城市地铁文化展、多肉植物展、创意市集、风筝大赛、原创音乐节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 央行或在月内再次降准降息

2015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现12连跌 楼市库存持续增加

楼市时隔六年再遇窗口期: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