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州获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彭城晚报  2015-04-17 00:00

[摘要] 记者近日从徐州市经信委获悉,国家住建部、科技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名单的通知》(建办科〔2015〕15号),我市成功入选;加上之前获批的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徐州成为全省唯一获得两个国家级试点的城市。

4月25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记者近日从徐州市经信委获悉,国家住建部、科技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名单的通知》(建办科〔2015〕15号),我市成功入选;加上之前获批的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徐州成为全省获得两个试点的城市。

《智慧徐州总体规划》

我市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东端重要的节点城市和淮海经济区区域中心城市,2013年以来,全面启动了智慧城市建设。立足实际,突出特色,高水平编制《智慧徐州总体规划》,融合国内外智慧城市领域的先进理念、思路和做法,形成了统筹建设“智慧徐州”枢纽、创新打造产业集聚中心、协同推进高效运行中心、融合构筑公共服务中心等“一枢纽、三中心”为重点的总体规划。

该规划力争到2020年,“一枢纽、三中心”全面建成,形成信息化与城市经济社会各方面深度融合的城市发展态势:信息技术引领企业创新变革,智能应用渗透城市管理全过程,信息服务深入公众生活的各个方面,信息基础能级跃升,效能明显。通过智慧引领,成为经济跨越发展、城市运行高效、人文社会和谐、信息基础一流的智慧型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信息化整体发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国内区域中心城市典范。

目前我市高起点推进的27个重点项目建设,在率先完成政务协同办公、市民卡提升、社会保障卡工程等项目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创新建设投资模式,在30多亿元的年度总投资中,政府投资占比仅7%左右;大多数项目采用“社会投资、企业运营、政府购买服务”的建设模式,既符合国家关于创新政府投资模式、鼓励购买服务的政策方向,又为广大信息科技企业提供了广阔的投资机会。为保障项目实施、加快建设进度、规范审批程序,徐州还率先制定了《智慧徐州建设项目操作流程》,为科学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操作依据。

部分成果已应用

并取得实效

智慧徐州部分成果已开始应用并取得实效,徐州成功实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高端起步,成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后起之秀和淮海经济区智慧城市建设的典范。不仅与英国曼彻斯特市在智慧城市领域结为友好城市并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而且自智慧徐州建设以来,整合归并信息化系统10多个,节省信息化建设投资和人员维护费用5000万以上,减少能耗80万度电,同时节约了大量运营维护的人力成本,提高了安全保障水平。

国家住建部、科技部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在范围内启动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的遴选工作。我市顺利通过了实地检查、省级评审和部级答辩等环节,在各省推荐上报参加部级评审的153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目前,徐州正在按照“精简、实效、可行、共享”的原则,通过智慧引领,将徐州建设成为经济跨越发展、城市运行高效、人文社会和谐、信息基础一流的智慧型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此外,在国家住建部和科技部正式发文公布的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名单中,新沂市也被列入2014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恒大首吃螃蟹:购房者交楼前可无理由退房

云龙区领跑热门区域 三居户型关注度飙升

2015年第1季度徐州楼市白皮书

政策暖风吹散寒意 一线房企蠢蠢欲动积极入市

国务院:未来房地产投资年均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