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商品房价格止跌微涨

都市晨报  2015-04-20 07:3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2个,其中徐州环比涨幅为0.1%。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从四月份新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我市新房交易量有所放大。鉴于此前“3·30”楼市新政的影响,不少消费者认为目前楼市价格已经见底,所以刺激了其购房的积

4月25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2个,其中徐州环比涨幅为0.1%。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从四月份新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我市新房交易量有所放大。鉴于此前“3·30”楼市新政的影响,不少消费者认为目前楼市价格已经见底,所以刺激了其购房的积极性,预计4月中下旬,新房交易量会有所上涨。另外,二手房的成交量将在四月份持续放大。这也是自去年5月以来,徐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首次止跌回升。  

数据

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1%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为下降0.9%,其中徐州环比微涨0.1%。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全部下降。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大降幅为11.2%,小降幅为0.4%,其中徐州同比跌5.5%。

其中,2015年3月,徐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5.5%;其中90㎡及以下的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下跌6.3%;90—144㎡的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5.2%;144㎡以上环比增长0.3%,同比下跌6.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7%;其中90㎡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1%;90—144㎡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7%;144㎡以上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5.9%。

新建商品住宅

销售量预计4月中下旬后开始上涨

房屋置换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总经理对上述数据进行分析解读,“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市环比上涨0.1%的数据来看,因为其调查采用的是平均值,反映不了太多的问题。因为房地产市场固有的地段性和区域性特点,比如现在市区中心一些新楼盘开盘,因为其价格相对郊区楼盘高,所以就会拉高整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但如果郊区楼盘开盘,因为其价格相对市中心的要低,所以开盘后反而会拉低这一价格数据。如果想要真正了解我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实际涨跌情况,需要选择一些楼盘为样本观察其去年与今年相应的销售情况。”

徐州市进入四月份以来,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情况如何,其未来走势将会怎样呢?“根据我公司四月份现实交易量来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量比上个月有所下降。对于新商品房销售量下降的原因,他分析,“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从以往的销售规律看,开发企业多会选择在4月中下旬至5月份集中推出优质新楼盘,所以对于有需求的购房者会选择观望等待;另外根据我们对二手房客户的情况监测也发现一个特点,虽然二手房交易量有所放大,但产生的一部分现金流并没有被房主用来购置新房。鉴于近期推出的房市新政,部分消费者会认为新房价格未来仍会维稳甚至有所下降,所以他们并没有将手头的现金投入购买新房改善住宅当中,而是将现金投入了股市当中。这也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量下降的原因。但是预计随着4月中下旬之后,新楼盘的集中推出,其交易量应该会有所上涨,具体涨幅需要从5月底至6月份的实际销售情况才能判断。”

同样对于四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交易情况,徐房房屋置换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孟经理介绍,“根据我们的观察新房交易量有所放大。鉴于此前“3·30”楼市新政的影响,不少消费者认为目前楼市价格已经见底,所以刺激了其购房的积极性。”

二手房

预计四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仍会持续放大

三四月份对于楼市来说素有“金三银四”之说,那么我市二手房进入四月份之后,其销售情况如何呢?据于总经理介绍,从公司二手房销售情况看,从4月1日至15日,其二手房交易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在基本持平的基础上略有增长。“三月份我市包括鼓楼、云龙、泉山在内的中心区二手房销售量大概在一千多套。‘3·30’楼市新政出台对二手房交易形成刺激利好,从二手房销售量来看,其从3月份就已经呈现上涨态势,其销售量与今年1、2月份甚至去年下半年销售量相比增长了两成左右。”

那么二手房未来将会有怎样的走势?对此,他分析,“因为受市场因素影响,楼市新政造成卖方坐地起价二手房价格的上涨会对其增速造成影响。预计4月中下旬之后,其交易量增速有可能会放缓。”

对于我市二手房交易情况,孟经理介绍,进入四月份以后,二手房的交易量也在不断增长,根据目前公司销售情况看,截至目前半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了三月份成交量的2/3。对此,他分析说,“因为新政规定营业税免征门槛5年变2年,从二手房市场角度来看,符合这样条件的房源比例将大幅增加,尤其是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讲,由于营业税的免征,降低了交易成本,这部分群体就可以卖掉原有房产进行改善或置换。因为该政策会对市场交易起到一个持续性的影响,所以预计之后二手房的价格会继续企稳,交易量还会持续放大。”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发改委编制城市群规划 分类20余个城市群

户籍制度改革来了 哪些中小城市将更有机会

潘石屹:2015年房子紧缺度远不及五年前

多机构预计未来仍有可能出台降息降准等货币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