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后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下滑

今日早报   2015-05-20 00:00

[摘要] 央行新一轮降息已过去一周多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开始呈现下滑迹象。

点此进入:5月23日看房团报名

央行新一轮降息已过去一周多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率也开始呈现下滑迹象。

监测数据显示,进入5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已经连续两周处于下降状态。继5月的首周环比下降了0.06个百分点后,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水平继续微幅下行0.03个百分点。

受资金面持续宽松影响,短期限产品的率连续下降,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可优先选择期限为半年以上的产品,以锁定。

从情况来看,各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率平均值较上周均有下滑(见图)。

与之相比,互联网“宝宝”们的表现都还不错,不少产品的率出现大幅回升,“宝”的7日年化率甚至超过10%,“e通宝”、京东“小金库”的年化率均超7%,中银“活期宝”、“活期乐”年化率超过6%。

有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互联网“宝宝”的平均年化率为4.66%,其中1月份的平均率为4.63%,3月份大幅反弹至4.76%。

业内专家指出,互联网“宝宝”上升有两大因素:新股密集发行导致大量资金被冻结,对“宝宝”们的短期迅速攀升影响明显。另外,股指飙升,大量资金流向股市,市场资金面偏紧,也推升了“宝宝”类产品的。

多位银行理财经理分析认为,央行降息有意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于固定类投资品种的影响是一致的。未来,债券和货币市场等融资工具的都将下行,投资这些融资工具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宝宝”类产品,预期率也将下行。但是,不排除一些通过基金和证券等渠道进入股票市场的理财产品,预期会有较好表现,但是这些产品风险可能较高,投资者需谨慎进入。

今年下半年继续降息降准的预期较大,这将使得流动性持续宽松,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率仍将缓慢下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可能在下半年出现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率跌破5%的情况。

理财师建议,降息对银行理财影响会越来越大,长期来看,产品率下滑难以避免,对于想获取低风险、高的投资者,已无需再观望。对于预期年化率超过6%的产品要抓紧“抢”,即使是超5.5%的产品,也要及时下手。

而且,在流动性安排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购买中长期产品,以提前锁定较高。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房天下网友到场即可得50元充值卡。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前4月商业地产开发"一枝独秀" 差异化或成竞争要点

房价走势:一大情况不出现 房价就不会大降

房企转型三大"招数":瘦身、抱团、多元化

住建部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