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狗没收 遛狗不拴狗链罚款

徐州日报  2015-07-01 00:00

[摘要] 今后养犬不但要办证,出门遛犬还必须拴绳,违反规定不但要面临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更严重的是,你的爱犬还可能会被强制没收。

今后养犬不但要办证,出门遛犬还必须拴绳,违反规定不但要面临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更严重的是,你的爱犬还可能会被强制没收。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从29日起在我市开展为期100天的犬类管理专项整治。民警表示,假如你的爱犬符合在市区喂养的规定,且没有办理狗证,那么请尽快到指定地点办理。

◆整治细则◆

■整治范围

三环路以内、新城区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市区犬类管理工作,确保市民的人身安全,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办公室决定,从昨日起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区犬类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和以往只整治三环路以内区域范围不同,本次整治重点除了市区三环路范围内以外,还包括新城区。

本次整治的重点为户外遛犬不拴狗链行为,影响市容和危害市民安全的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等以及市民反映突出的问题。整治期间,云龙、泉山、鼓楼、新城、开发区、景区等六个公安分局将会组织专业的捕犬人员及车辆在各自辖区范围内进行集中执法整治,加大对无证犬、遗弃犬、流浪犬和遛犬不拴犬链行为的治理。

■监督措施

未办狗证将当场强制没收

据犬类管理办公室王科长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市区内共有犬类2万余只,而在这一庞大的数字中,办理狗证的犬只只有8400只左右,连总数的一半都不到,“所以我们这次整治的重点,首先就看有没有办理狗证。”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户外遛犬不拴狗链行为,影响市容和危害市民安全的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等以及市民反映突出的问题,那么遇到以上问题,民警该如何进行处置?

“对于市民户外遛犬不拴狗链的行为,如果是该犬只办理了狗证,那么我们将对狗主人不拴狗链的行为现场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该犬只没有办理狗证,那么我们将当场对该犬只予以强制没收,并送到犬只留验所,在没收的7天时间里,如果该犬只符合在市区喂养的条件,市民可在这几天时间内去指定地点补办狗证,就可以领回自己的爱犬,一旦过了7天的收容时间,我们就将对无人认领的犬只进行无公害处理。”王科长表示,符合在市区喂养的犬类只包含小型的观赏犬种,对于市区早已明令禁止喂养的大型犬、烈性犬,他们也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收费标准

办证200元,今后无需再年检

据悉,为爱犬办理狗证的流程为:填写《犬类登记申请表》、审核、缴纳办证费、拍照、注射皮下电子芯片、领取《养犬登记证》。以往,市民为了给爱犬办理狗证,不但要缴纳200元办证费,每年还需再支付200元进行年审,虽然花钱不多,但这样一种收费还是让许多养犬的市民感觉“没有必要”。

为了加强对市区犬类的管理,并从养犬市民的角度考虑,犬类管理办公室出台了新的办证收费标准,即一次办证终身免检。“因为首次办证要涉及到拍照、芯片植入、打疫苗、领取等各种程序,所以次的200元的办证费用肯定是没法省的,但只要领到证以后,就可以终身使用,今后你的爱犬不需要再年检,除了给爱犬注射疫苗等个人行为外,不会再产生其他什么费用了。”王科长说。

■处置措施

遇违规养狗,市民可拨打110

按照《徐州市犬类管理条例》规定,小型观赏犬因登记、注册、免疫、诊疗等确需出户的,应当将犬只装入犬笼携带,或者为犬只戴嘴套、束犬链,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不得携犬进入超市、商场、金融经营场所、宾馆、饭店、公园、公共广场、大型农贸市场、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场以及设有犬只禁入标识的公共场所。

在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居民限养一条小型观赏犬,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盲人饲养的导盲犬、肢体重残疾人士饲养的辅助犬除外。在我市重点管理区内,禁养的大型犬和烈性犬具体品种如:藏獒、马士提夫、罗威纳犬、德国牧羊犬、比特斗牛梗、日本土佐犬、阿根廷杜高犬、中亚牧羊犬、大丹犬、意大利卡斯罗、俄罗斯高加索、法国波尔多、巴西非拉犬、意大利扭玻利顿、牛头梗、美国斯塔福郡梗、纽芬兰犬、苏俄猎狼犬、爱尔兰猎狼犬、比利时牧羊犬、威玛猎犬、比利时马林诺斯犬、布雷猎犬、阿富汗猎犬、秋田犬、安纳托利亚牧羊犬、杜宾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灵缇以及其它由公安机关、畜牧兽医部门认定的体高(肩高)超过61厘米的成年犬。

“从即日起,我们已经安排各分局的捕犬人员在各个路段、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如果市民在我们所指定的管理范围内发现有不拴犬链遛犬或是遛大型犬的行为,也可拨打110向我们举报。”

■常态管理

整治重点区域将向三环路周边延伸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我市主要城区早已不局限在三环路范围以内,如三环东路外侧的万达广场、绿地、民富园附近,三环南路与迎宾路交互路口的如意家园、御景湾附近,翟山以南的铜山新区城区,三环西路外侧的开元四季附近等,虽然这些区域均属于三环路以外的区域,但随着居住人数的增加,也早已成为城区的一部分。

针对这些区域,王科长表示,目前为期100天的犬类管理专项整治仍将以三环路以内、新城区为重点,三环路以外的这些区域他们已经注意到,随后将会考虑把这些区域纳入到重点区域中来,进行日常化的整治管理。

■办证点设置

5处地点可办证,今后还将增加几处

王科长介绍,目前,首批公布的狗证办理地点共有5处,之后还将增加几处地点以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当然,我们会对未办理狗证的市民所在区域进行梳理,假如某一个社区的养狗人数比较多,且大多没有办证,我们也可以考虑把办理狗证的采集点挪至小区里面,以方便居民办证。”

5处办证地点:

复兴南路123号大汉富邦一楼爱康宠物医院(电话:83900080)

老民主南路72号宠爱世家(电话:83605599)

北路81号(电话:85754008)

复兴北路延长段153号 (电话:82390889)

民祥园黄山小区3-1-104(徐州万达广场西门北300米)爱康宠物门诊(电话:83330335)

■新闻回顾

违规养狗,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狗是人类的朋友,喂养一只爱犬,可能会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少的乐趣,可一旦喂养不慎,就有可能给自己或别人带来麻烦。

1月初,李女士骑着电动车经过市区某小区时,遇到了正在遛狗的朱先生。朱先生养的这两只狗遇到陌生人就会特别警惕,由于没有拴绳,当它们见到李女士时,就跑过去,“汪汪汪”地一直叫着。李女士本来就怕狗,看见小狗冲着自己吼叫,一时心慌竟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

3月10日下午,家住矿大南湖校区附近葛楼村的王先生给饲养的藏獒喂食时,散养的藏獒突然发疯,疯狂撕咬主人。终,民警连开8枪,将藏獒制服。

3月27日下午,开发区大庙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家里的藏獒突然跑出来了,像发疯一样,见啥咬啥,非常危险。随后,三位民警从不同方向用三只手枪形成包围之势,相互配合,击毙藏獒。

5月初,家住幸福家园小区的小赵在出门遛拉布拉多犬时,由于出门未拴狗链,小狗咬伤了邻居的脚面,光医药费就花了好几千元。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学府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认筹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户获利面收窄 大量股市获利资金涌入楼市

股市惨淡楼市红火 一线城市豪宅成交量创纪录

房企打响品牌大战 品牌溢价能力成新战场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徐州房企花样营销忙

中国房价很难出现暴涨 专家放言未来房价会跌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