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本月起不动产赠与 无须公证

——百万房产赠与省2万元

徐州日报  2015-07-15 00:00

[摘要] 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为简化纳税人办税手续,减轻纳税人办税成本,本月起,个人以离婚财产分割、赠与特定亲属、赠与抚养人或赡养人方式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在办理营业税 手续时,无需向税务部门提供房产 人“赠与公证书”、受赠人“接受赠与公证书”,或双方“赠与合同公证书”等公证材料”。

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为简化纳税人办税手续,减轻纳税人办税成本,本月起,个人以离婚财产分割、赠与特定亲属、赠与抚养人或赡养人方式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在办理营业税 手续时,无需向税务部门提供房产 人“赠与公证书”、受赠人“接受赠与公证书”,或双方“赠与合同公证书”等公证材料”。据估算,100万房屋送子女,可大致免去公证程序费用2万元。

据了解,离婚财产分割、赠与特定亲属、赠与抚养人和赠与赡养人等4种个人不动产赠与无须公证。其中赠与特定亲属是指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个人不动产在赠与时虽然不需赠与公证,但需要亲属关系公证。个人赠与不动产无需提供赠与合同公证书,但需要提供公证机构出具的赠与人和受赠人亲属关系的公证书原件,或抚养关系或者赡养关系公证书原件,或者乡镇 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抚养关系或者赡养关系证明。

二手房交易中,不少购房者和业主用“假赠与”的方式代替买卖过户来规避税收。这次税务部门简化个人无偿赠与中的 手续,意味着赠与的费用又有所降低。对此,地税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房产买卖中不要采取不正当的方法避税,不仅存在风险,实际也未必划算。

据了解,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涉及的赠与人、受赠人需要到税务机关前台签订赠与协议,填写赠与不动产登记表后,由税务机关审核,并在开具契税税票上加盖“个人无偿赠与”章戳即可。

据了解,按照江苏省公证费用收取标准,证明财产继承、赠与和遗赠按额的2%收取,低收取200元。取消赠与公证资料后,如办理一套百万元的房产无偿赠与免征营业税手续,可省去2万多元的公证费用,而提供的亲属关系公证不足百元,赠与过户税费合计从5%降至3%,降幅4成。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 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徐州主城区义务 阶段招生方案出台

卫计委透露将全面放开二胎 正在制定相关规定

新一轮地方楼市救市政策出台 房价会逆袭吗?

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成形 税率或由地方自行决定

鼓楼区2015年招生咨询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