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徐州新建住宅价格与6月持平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  2015-08-20 00:00

[摘要]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5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有31个,29个城市房价下跌,徐州等10个城市房价持平。和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跌的67个,徐州下跌4.2%,房价上涨的城市3个,为北京、上海、深圳。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5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有31个,29个城市房价下跌,徐州等10个城市房价持平。和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跌的67个,徐州下跌4.2%,房价上涨的城市3个,为北京、上海、深圳。

7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价格均与上月持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今年7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至31个,29个城市房价下跌,降幅大0.7%,徐州等10个城市房价与上月持平。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的有67个,其中徐州下跌4.2%;房价上涨城市3个,为北京、上海、深圳。从数据来看,徐州住宅价格一直处于下降通道。

就我市情况来看,90㎡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5.1%;90-14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6%;144㎡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5.6%。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有18个,上涨的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其中就包括徐州。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3%,低为下降1.0%。

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7月,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4.0%,低为下降9.7%,其中徐州下降4.5%。

7月商品住宅日均成交量和月成交量环比均下滑

对于徐州楼市来说,7月一直是成交淡季。今年7月,徐州五区楼盘共计取得18张预售证,供应房源6202套,环比6月份的6119套商品房减少83套,下跌1.36%。

从销售数据来看,7月徐州成交商品住宅5341套,成交面积约514257.87平方米,与6月相比,成交套数减少1416套,环比降幅20.96%,成交面积减少了276179.13平方米,环比减少34.94%。7月日均成交172套,6月(29天成交数据)日均成交233套,环比降幅26.18%。无论是日成交量还是月成交量,都有所下滑。

对于7月的销售成交价格和数量,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从往年徐州房地产市场情况分析,在国家利好政策释放之后,徐州相比一二线城市需要较长时间的缓冲期;其次,6月股市暴跌也对楼市造成一定的影响;再加上7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相比其他月份相对疲软,导致整个7月份徐州楼市的惨淡。

一位楼盘销售经理表示,为冲刺年中业绩定制的优惠政策许多都已收回,综合原因使得7月成交热度持续下滑。他表示,徐州作为三线城市,面临高库存的巨大压力,如何解决高库存量将成为本季度徐州楼市的重点。他认为,以价换量仍是大部分开发商的选择。

7月实际开盘数量增加土地市场年内第二次零成交

虽然成交数据和房源供应环比下降,但7月实际开盘楼盘并不少。在7月份,徐州商品房实际开盘12个,与6月份的8个相比有大幅上涨,其中鼓楼区6个楼盘开盘,占7月开盘数量的50%;新城区和云龙区分别有2个楼盘开盘,分别占7月开盘数量的16.67%,泉山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各1个楼盘开盘,分别占7月开盘数量的8.33%。这种现象也反映出开发商对于之后徐州楼市上升趋势的看好,所以才会加快推盘的节奏。8月,又将有新盘“入市搅局”。

7月的淡季不仅表现在商品房的成交量上,同样表现在土地市场。数据显示,7月份徐州市区无一宗土地出让,土地市场再次陷入沉寂。

在经历了5月份的火爆之后,徐州土地市场的情况急转直下。6月份仅出售2宗土地,终以底价自然成交,而7月,徐州土地市场无一宗土地出让,这也是年内土地市场的第二次零成交。7月份期间,市场有3宗土地挂牌,这三宗土地均将在8月份出售。虽然这与年初的土地市场大热、成交金额动辄上10亿元相比,显得不温不火,但作为传统淡季的7月,与去年6、7、8连续3个月的土地零成交相比,显然已经好太多了。

■大中城市整体房价涨幅连续“翻红”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在连跌12个月后,70个大中城市整体房价涨幅已连续4个月“翻红”。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仍总体延续向上的走势,随着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增长趋缓,热点城市房价将出现温和上涨态势,绝大多数城市房价则会表现为总体稳定。

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已经开始警惕楼市过热风险,以稳定市场预期。为缓解房价上涨压力,北京市通州区近日推出“加强版限购令”;在上海和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逐渐取消、二套房贷政策也已开始收紧。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的房价加入涨价大军,不少购房者担心后续房价上涨动力依然强劲,尤其是在楼市即将迎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分析认为,进入三季度房价涨幅将开始趋缓。“今年的后几个月,在信贷政策和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放松的支持下,自住性、改善性需求还会继续释放,今年的住宅销售量应该会好于去年。房价方面,除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温和上涨外,多数城市的房价会总体稳定。”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学府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认筹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前7月住宅投资同比增3% 楼市销售成功V型反转

中小房企加速"逃离"房地产:上半年净利润暴跌

今年楼市或超2013年 涨价或在金九银十之后

30家房企销售总额结束单边上涨模式

丈母娘爱房子的8大特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