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需突破难题 推进建设

徐州日报   2015-09-08 00:00

[摘要]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全线开工,2、3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已进入实体工程施工阶段。

9月2日上午,朱民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集中力量,突破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王昊、张赴宁、李靖华等陪同活动。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全线开工,2、3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已进入实体工程施工阶段。朱民一行先后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徐州东站,站前广场站、铜山路站、西安路站以及杏韩区间隧道。每到一处,朱民都认真听取工程技术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就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朱民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说,轨道交通建设是市委、 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加快提升区域性 城市现代化水平意义重大。从现在起至“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将是市区大的基础设施工程, 量、拆迁量大,建设周期长。工程不仅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是整个老小区改造和新城区城市功能提升的重大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集中力量,突破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朱民就下一步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当前,工程能够持续展开建设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得益于整个环境对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支持。三条线要按照计划节点,加快工程进度。二要围绕建设目标,加快沿线的土地征迁工作。既要集中攻坚,还要牢牢把好征迁的“程序关”。 是施工红线范围内的土地,要加快征迁进度,尽快打通工程施工通道,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是对于一些成熟地块、成熟建筑,在施工推进过程中要尽量避开。对于区域商业 的地下空间,要加强规划设计,尽可能为轨道公司未来的运转预留资产。四是在 方式上,要完善用好PPP的模式,争取列入国家试点示范项目,力争更多的政策扶持;要充分利用好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各类融资渠道,尤其要利用好国家政策性银行这一主渠道;当前,国家相关部门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市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国家的资金补助;针对3条线的实际情况,要进一步加强投融资方面的研究,加快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融资进度,进一步推动整个轨道交通建设顺利进行。

王昊、李靖华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多家房企谋划分拆上市 打着什么"如意算盘"

网友侃降首付:房子不好卖了 才是硬道理

市场供需或迎年内高峰 楼市金九银十可期

超八成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300城市土地出让面积锐减 多地出现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