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城北休闲公园将于十一建设完成并开园

彭城晚报  2015-09-14 00:00

[摘要] 作为徐州今年规划新建的“东、西、北”三大公园之一,城北休闲公园的施工正在紧张推进。根据工程进度,预计十一完工并开园。届时,东西长2.3公里、南北宽100余米的城北休闲公园,将以丰富的园林景观,成为北区一个新的地标性景区之一。

作为徐州今年规划新建的“东、西、北”三大公园之一,城北休闲公园的施工正在紧张推进。根据工程进度,预计十一完工并开园。届时,东西长2.3公里、南北宽100余米的城北休闲公园,将以丰富的园林景观,成为北区一个新的地标性景区之一。

城北休闲公园紧挨徐矿城北侧、茅夹铁路线南侧,正在修建的郑徐高铁线穿园而过。呈带状的城北休闲公园利用铁路夹角地建设,集休闲、健身、园林景观于一体,同时还兼具应急避险场所。鼓楼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城北休闲公园的总面积仅次于楚园,绿地面积则比楚园多200亩,将成为北区大的综合性公园之一。

园林景观特别丰富,是城北休闲公园的特色之一。

城北休闲公园的设计定位就是要营造生态城区、改善北区环境,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处可供休闲活动的郊野休闲公园。根据这一定位,城北休闲公园植物造景遵循“以人为本”和“美观和实用”的原则,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合理安排,重视植物种类的多样性,考虑四季季相的变化,较多采用乡土树种,如紫薇、红叶石楠球、无刺构骨球、八角金盘、丁香、香樟、广玉兰、银杏、槐树等。

十一开园之后,大家在这里可以看到,城北休闲公园内的植物以高铁线南北划分为两大园区。高铁线以北栽植具有吸尘、减噪、经济等时效性强的防护性植物品种,南侧主要以自然式栽植为主,沿线片植栽植观花观果品种,考虑常绿搭配,做到四季有景可赏。

由于城北休闲公园紧挨茅夹铁路,郑徐高铁穿园而过,且紧邻徐矿城小区、经适房和规划居住区,附近居民较多,因此防尘减噪就成为公园的一大必备功能。按照规划,公园将建设长达两公里的防护林带,并配套建设林中栈道,闹中取静、防尘减噪;另外,还在靠近小区一侧建设特色景墙,起到减噪功能

城北休闲公园建设的另一特点,就是未来将建的铁路历史文化馆。因茅夹铁路线紧邻该地块,且郑徐高铁线贯穿其中,因此城北休闲公园计划在公园东首建设一处徐州铁路历史文化馆。徐州北站原名铜山站,建于1915年,100多年间,从战争到和平,发生在徐州铁路段的历史事件不胜枚举,建一座铁路历史文化馆,让更多人了解徐州铁路发展历史和徐州近代工业文明。

延伸阅读:

房企资金链紧张 "金九银十"楼市涨价机会不大

前8月十大城市卖地收金降3成 四季度或明显反弹

9月12日看房团凯旋 209名网友引爆金九楼市

房价明后年或见顶 购房买房时机何时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