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回应高房价:没有一座城市因高房价衰落

凤凰新闻  2015-09-17 08:26

[摘要] 9月15日,一篇题为《关于我市高房价与人才安居问题的思考》的文章引来热议,文中“房价高低是城市竞争力的实际体现”、“没有一座城市因高房价而衰落”等观点颠覆了大多数人对于房价高涨影响的一贯认知。这篇由深圳市房地产研究 主任王锋发表的文章,再次将“高房价”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联系摆在了公众面前。

9月15日,一篇题为《关于我市高房价与人才安居问题的思考》的文章引来热议,文中“房价高低是城市竞争力的实际体现”、“没有一座城市因高房价而衰落”等观点颠覆了大多数人对于房价高涨影响的一贯认知。这篇由深圳市房地产研究 主任王锋发表的文章,再次将“高房价”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联系摆在了公众面前。

深圳房价超京沪”说法不客观

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官方统计显示,今年8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达到3615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1.9%,跟今年1月相比也有35.5%的涨幅。自去年“9·30新政”放松限贷政策以来,深圳今年已连续8个月领涨70个大中城市房价。而中原地产和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数据都显示,深圳无论一二手住宅,均价都已经是四大一线城市中高。

对此,王锋在文中称,“认为深圳房价总体水平超过北京和上海,这是不客观的。”他分析,四个一线城市,近年来均属于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均有领涨的可能。“比如2013年,北京房价涨幅位居 ,而深圳房价涨幅则在北上广深中 第四。”在他看来,我国的房价基本上是由市场决定的,房价高低也是城市竞争力的实际体现,“纵观 一些著名城市,还没有出现哪个城市是因为高房价而衰落的”。

根据本市统计数据显示,深圳2014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054元,照此按全市2015年8月一手房均价粗略计算,双职工家庭购买一套89平方米三房的刚需产品,需要花费266个月的工资;如果他们选择购买二手房,这个数字则变成了315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