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跨年度城建重点工程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完成

彭城晚报  2015-09-30 00:00

[摘要] 作为跨年度城建重点工程,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建设工程位于铜山区,毗邻铜山区政府,西至华山路,东至银山路,北至珠江路,南至规划中的景区道路,总面积约130公顷。

国庆节前集中竣工的一批城建重点工程中,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二期工程备受南区居民关注。

作为跨年度城建重点工程,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建设工程位于铜山区,铜山区政府,西至华山路,东至银山路,北至珠江路,南至规划中的景区道路,总面积约130公顷。

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工程,以山地景观为主,依托凤凰山原有起伏变化的山体,尊重和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特征,种植树木,开挖水体,平衡土方,创造出富有空间层次而又富于趣味性的整体空间,为附近居民打造了一个休闲游玩好地方。

行走在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的登山步道上,假山堆叠,透着自然之趣,让人忘却其为假山。一条瀑布飞流而下,给池沼带来了活水流动。石岸高低,花草树木错落有致,一处处美景逐次展露,让游客深刻体验到移步换景的乐趣,以及“感绿、探险、登山、探幽、吸氧”的健康生活情趣。

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工程建设过程中,在原生态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造,绿化苗木方面重点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保证植物群落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大乔木大体采用广玉兰、乌桕、香樟之类以及银杏类的,基本上满足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原则。

一个很好的看点就是水景。凤凰山景区的水体景观方面,从娇山湖引入水源,循环流动,综合利用,形成溪流、跌水、湖泊等自然水体景观。

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除了能给市民带来一个生态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之外,这里还是我市重要的人防疏散基地。

据介绍,基地建设用地约17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按照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相关标准要求,建设了应急指挥办公区、人员安置区、物资储备区、医疗保障区和相关配套设施。疏散基地可接收安置人员约13512人,储备应急物资面积4000平方米,是战时应战和平时应急人员疏散的重要场所。

延伸阅读:

"一生之宅"概念房横空出世:未来的房子或成百变金刚

李嘉诚的地产运营模式其实已被内地房企淘汰

业内人士解密中国房地产:房价为啥这么高

深度解析2015年楼市四大趋势 10月该不该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