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建园林城市打造“美丽泉山”建设绿色家园

徐州日报  2015-09-30 00:00

[摘要] 徐州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已进入倒计时,9月25日,泉山区作风办召开“两参一改”评议会,泉山区园林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病虫害防治、发展西部地区绿化、宣传旅游资源、园林工程建设走节约型路线、全民参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8个方面的问题。

徐州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已进入倒计时,9月25日,泉山区作风办邀请市作风评议员,市、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50人召开“两参一改”评议会,泉山区园林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病虫害防治、发展西部地区绿化、宣传旅游资源、园林工程建设走节约型路线、全民参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8个方面的问题。

评议会上,区园林旅游局局长于道平向代表们介绍了泉山区创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区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到目前基本完成了市政府下达该区的各项责任状指标。在“两参一改”代表评议环节,于道平现场解答了代表们的提问。

评议员代表王成: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泉山区如何打造“美丽泉山”?

答:区委区政府秉承生态环保理念建设绿色家园,突出“美丽泉山”重点,咬住创生目标不放松,着力改善环境质量。截至目前,先后完成了三环南路、科技广场、金山东路绿地、西苑体育休闲公园等26项绿化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新增和改造绿地面积达867.9公顷,不仅为绿化、美化徐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道路绿化达到创建指标要求,已完成了泉新路、塔东路、三环南路一期、翡翠路、姚庄路等18条道路的补植工作。对嘉美路、凤鸣路、矿西路等6条道路因地下管网无法挖穴栽植的难点问题,采用定制木箱栽植高杆石楠的方法,有效解决了行道树断带缺株难题。同时,全区新增立体绿化点100多处,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

区政协委员高山平:从园林绿化角度有哪些计划和方案来提升西部地区的环境?

答:仅园林绿化方面,已连续三年实施道路绿化建设和维护,同时对以往的绿化实施改造并投入专项费用进行养护管理。今年又启动了九里湖湿地公园提升改造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目前,火花境内的泉润公园已完成方案设计,卧牛山山体公园亦列入建设计划,随着三环西路高架建成,沿线绿化带即将完工。下一步,随着故黄河绿化带配套建设和淮海新城、雨润物流园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西部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区政协委员陈薇莉:徐州的乡土树种有哪些?如何在园林工程建设中做好适地适树的原则?

答:徐州目前有乡土树种212种。其中原种135种,归化种77种。我市近几年引进外来植物或大树名木,以期快速提升城市的绿化档次。

评议员周广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我市一项大的惠民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更需要老百姓的参与。请问我们普通市民如何参与创建活动?

答:创生态园林城市关系到每一个人,作为市民,应该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创建活动,形式不拘一格,可以多种形式,如:参加单位或社区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或参加对绿地的维护工作,像卫生保洁、清除杂草,制止他人摘折花枝、踩踏草坪、采摘观赏树木果实,举报损坏侵占绿地行为等,还有通过自身低碳出行、节约水电、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环境等等都是对创生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延伸阅读:

"一生之宅"概念房横空出世:未来的房子或成百变金刚

李嘉诚的地产运营模式其实已被内地房企淘汰

业内人士解密中国房地产:房价为啥这么高

深度解析2015年楼市四大趋势 10月该不该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