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九月政策暖风频吹 开发商推盘加速库存走高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5年1-9月)

中指研究院  2015-10-11 00:00

[摘要] 中指研究院10月8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5年1-9月)》,2015年三季度,中央再次降准降息,组合发力,与此同时提高公积金个人房贷额度,全面推行异地贷款,积极促进消费,楼市表现有所回暖。但由于开发商积极推盘,多地库存压力未见缓解。

中指研究院10月8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5年1-9月)》,2015年三季度,中央再次降准降息,组合发力,与此同时提高公积金个人房贷额度,全面推行异地贷款,积极促进消费,楼市表现有所回暖。但由于开发商积极推盘,多地库存压力未见缓解。

降准降息组合发力,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2015年8月,央行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贷款利率及公积金贷款利率全面下调,目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低,消费者购房压力将进一步减轻,有助于刺激潜在购房需求释放。

中央多轮政策释放红利,楼市宽松调整再升级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印发《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决定降低部分行政事业型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其中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即二手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同时明确,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可进一步适当降低。

三部委提高公积金个人房贷额度,全面推行异地贷款

2015年9月,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再发布《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要求提高实际贷款额度、拓宽贷款资金筹集渠道、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等,特别提出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长贷款期限为30年。

需求:前三季度政策利好频现促楼市回暖,一线城市领涨

重点监测城市中,前三季度近9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中指监测的36个主要城市中,有32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中济南涨幅高达173%,涨幅居次的为包头,上涨147%,深圳位居第三,同比上涨116%;同比下降的城市中,合肥降幅大28%,南充次之,同比下降19%。

9月:各线城市成交环比普降

本月成交量环比小幅下降。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9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10%,超5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去年9月上涨18.39%。进入2015年,楼市在房企年末冲刺后进入盘整期,楼市整体表现欠佳,2月迎来传统春节,楼市成交继续走低,3月楼市企稳回升,4月楼市成交再上涨,5月利好政策不断,楼市成交继续回升趋势,6月楼市成交继续回暖,但涨幅收窄,7月成交止升回落,8月继续回落趋势,本月交易依旧下降。

环比来看,21个城市下降,西安降幅大,为51.50%,大连次之,降幅为32.16%;环比上涨的城市中,苏州涨幅大为33.48%。同比来看,28个城市上升,汕头涨幅居首,同比大涨172.81%,南京次之,为139.03%;11个城市同比下降,包头同比跌幅大,为73.68%,西安次之,为38.02%。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71%,深圳环比降幅大为29.13%;一线城市同比上涨46.88%,广州涨幅位居首位,为73.48%。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10%,同比上涨16.78%。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4.19%,同比则上涨4.29%。

库存:“金九”房企加速推盘,库存再度上行

2015年9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上涨5.0%。继7、8月传统淡季楼市盘整后,“金九”推盘速度逐步加快,月末楼市迎来中秋佳节,楼盘大量入市,各地库存总量居高不下。

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仅2城市库存有所下降,分别是蚌埠(-3.33%)和杭州(-0.55%),其余城市均呈现上涨,其中南充涨幅大为20.32%,深圳次之上涨14.92%。

延伸阅读:

徐州市房管局:关于维修资金交存的告知书

大爆料:承建方放弃金色家园 "两万"北区联合拿地

郑徐客运专线开始铺轨 将转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政策利好不断 四季度楼市或将能持续上行

楼市回暖土地市场火暴 20家房企拿地达328.34亿

标签:交易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