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管也可开具“违停告知单”了

——城管只有告知权 处罚认定权仍属交警

徐州日报  2015-10-21 00:00

[摘要] 车辆违停,城管也可以贴单了!10月19日,市中心公园巷,彭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将一张违停告知单贴在一辆白色小汽车上。告知单上提醒,3日后的15日内,车主需持单到云龙交巡警大队确认是否违停,属实则需接受处理。

城管队员开始对小巷违停贴告知单

城管队员开始对小巷违停贴告知单。

车辆违停,城管也可以贴单了!10月19日,市中心公园巷,彭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将一张违停告知单贴在一辆白色小汽车上。告知单上提醒,3日后的15日内,车主需持单到云龙交巡警大队确认是否违停,属实则需接受处理。

连日来,城管也可以给违停车辆贴单的消息备受市民关注。在被赋予的新的执法职责中,城管的职权究竟是什么?车主一旦接到城管的违停告知单,是否必须要交罚款?日益凸显的停车难问题究竟该如何缓解?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城管与交警部门。

城管只有告知权处罚认定权仍属交警

10月19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公园巷看到,道路东侧设置了单向停车泊位和停车标示牌,同时设置有道路西侧禁停标志。虽设了禁停标示,但仍有车辆停在道路西侧,双向停车。这条小巷属背街小巷,路面不到10米宽,因巷内有公园巷小学,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熙熙攘攘,本就不宽的道路两侧停满机动车,更显拥挤。

彭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用随身携带的“警务通”拍下车辆违停照片,出具违停告知单固定在车上,并将信息通过“警务通”上传至联网的交通管理系统平台。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贴的不是处罚单,而是告知单。”贴单的城管队员告诉记者,“我们只是协助交警提供违停证据,车主需在接单的3日后的15日内到辖区交巡警大队确认。也就是说,执法主体依然是交警,究竟违法没违法,还是由交警部门说了算。”

据介绍,城管的执法程序是发现违停车辆,拍照取证,及时上传交通管理平台。照片需拍两张,一张是体现驾驶员不在车上的,另一张要体现车辆停放位置。

同辆车被贴两张单认定属实只开一张罚单

上月,市公安局、城管局联合下发的《加强市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市区道路分为A、B、C三个类别,A类为严管示范路,B类为主次干道,C类为城市支路及背街小巷。其中公安交警和巡防,主要承担A、B类道路停车管理,城管执法人员主要承担C类道路停车管理。

城管负责的227条支路及背街小巷属于C类道路,分布在泉山、云龙、鼓楼、开发区、新城区、云龙湖风景管理区。对于以上路段,交警部门依然有执法权,在这些路段发现违停车辆的,仍可以进行查处。如果同一辆车被城管与交警都贴了单怎么办?根据规定,经过核实后,交警部门只会对违停车主开出一张罚单。

停车本来就是难题。现在城管也参与违停管理,有市民质问,我们究竟该将车子停放在何处?据记者从车管所获悉,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41万辆,其中在市区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30多万辆,并且还要以每天400多辆的速度在增长。

市城管局停洗车场管理处副处长杨昆介绍:“解决停车难问题,需继续大力增设停车泊位。目前我市227条支路和背街小巷,172条已经设置了4000多个停车位。下一步计划再增加3000多个停车泊位。”

另外还有55条城乡结合的道路、农村道路,城管将联合交管部门再增设2000个停车泊位,这样加起来有将近6000个停车泊位。然后在这200多条道路的200米范围之内,路外也将兴建公共停车场,可增加11000个停车泊位,尽力满足停车需求。

据悉,这近6000个停车泊位目前不收费,但其中有些停车位将根据时间、路况进行限度停放。


延伸阅读:

买房也能看出生活的圈层?你在徐州混哪个圈?

徐州人请挺住! 有4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们

因经济开发区部分路段施工 3路3附73路16日起改线

金龙湖宕口公园成徐州市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典范

徐州民政部门:10月起徐州市正式取消办理"单身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